当前位置:

绥宁:暴雨侵袭 县城告急

来源:红网 作者:向云峰 秦玲玲 编辑:曾小颖 2017-07-01 19:35:11
时刻新闻
—分享—

绥宁县城巫水河河水暴涨

绥宁县城巫水河河水暴涨

绥宁县城河道河水暴涨

绥宁县城部分路段设置禁止通行警示牌

洪峰来临前,绥宁县党员干部帮助临河经营户搬运桌椅

  红网绥宁站7月1日讯(通讯员 向云峰 秦玲玲)自6月24日以来,湖南省绥宁县持续强降雨。受降雨影响,各地溪河水位猛涨,水库蓄水量迅速增多,多座水库超汛限水位,土壤含水量饱和,山洪地质灾害频发。从6月25日早上8时开始,该县将防汛应急响应从Ⅲ级提升为Ⅱ级。

  6月30日20时到7月1日17时,该县普降暴雨,降雨量100毫米以上的有19个站,降雨量最大的是云雾山164.2毫米,县城长铺本站达110毫米。因上游电站下泄流量加大,巫水河区间流量持续增加,绥宁县城水位陆续抬升,县城防汛形势异常严峻。县城巫水河水位达296.47米,超过正常警戒水位1.47米。目前,具体灾情与损失还在统计中,暂无人员伤亡的报告。

  6月30日20时,绥宁县委书记、县防指政委唐渊组织召开县防指成员单位防汛紧急调度会议,要求全县总动员、全员总出动,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用各级干部的坚守付出,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7月1日,县防办连发多个紧急通知,提醒广大群众尤其是沿河居民注意自身安全。

  16:03,县防办发出紧急通知:巫水流域各上游电站普遍加大泄流量,并有可能继续泄洪,洪峰接连而至,县城水位还将上涨,请加强防范。

  16:27,县防办发出紧急通知:因上游泄洪,今天下午5点30分左右,水位还将上升,又一个洪峰将到达县城,请加强防范。

  县城沿河步行道全部被洪水淹没,当地政府在各步行道上下阶梯口设置了警示标志。县城部分路段因洪水淹没出现险情,该县公安、消防、交警、住建、城管等部门紧急赶赴现场抢险。

  连日的强降雨造成县民族中学入口地段溪水暴涨,进出道路被洪水围困,一位80多岁的老人被洪水围困在一幢民宅内。县民兵应急分队和消防官兵动用冲锋舟将老人安全救出。

  该县已发动县城各机关单位上千名党员干部赶赴县城沿河路段抗洪抢险,并对重要路段实行24小时干部值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