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千名干部一线抗洪 打好县城防汛保卫战

来源:红网 作者:秦玲玲 杨汐 编辑:曾小颖 2017-07-01 19:46:33
时刻新闻
—分享—

受连日暴雨影响,再加之上游连续泄洪,巫水河水位暴涨,绥宁县城汛情告急

沿河步行道全部被淹

县城长铺老桥上,身穿志愿者服装的县委宣传部干部劝市民不要走近桥栏杆看水

县城百马滩大桥,县民政局干部劝导市民不要到桥上观水。(县民政局供图)

加固警戒线,确保市民远离洪流危险

县城长铺镇社区干部劝导市民转移到安全地点

  红网绥宁分站7月1日讯(分站记者 秦玲玲 杨汐)7月1日,受连日暴雨影响,再加之上游连续泄洪,巫水河水位暴涨,绥宁县城汛情告急!为确保广大市民生命财产安全,当天,来自全县机关单位的上千名干部来到各个大桥、沿河街等地段,实行24小时值守,劝导市民远离洪灾危险区域。严防死守,及时转移,打好县城防汛保卫战。

  “阿姨,千万别太靠近桥栏杆看水,不安全!赶紧回家吧!”7月1日下午,在县城长铺老桥上,县委宣传部志愿者看到一位路过大桥的阿姨正准备伸出脑袋观看洪水,立马对她进行了劝离。在长征路的沿河边,来自县人民医院的志愿者坚守在警戒线边,一旦发现有市民企图钻过警戒线到河边观水,第一时间将他们拉回警戒线之外。“老板,今晚河水水位还有可能上涨,请你们赶紧撤离到安全地方!”在和平社区沿河店铺,长铺镇和平社区社区党支部书记黄平华正在一家一家地劝导店主安全撤离。

  “全县总动员、全员总出动,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用各级干部的坚守付出,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这是县委书记唐渊在6月30日晚的防指成员单位防汛紧急调度会议上向全县广大干部发出的号召。面对异常严峻的县城防汛形势,在县防指的统一指挥调度下,7月1日下午,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游庆康组织各机关单位干部开会,对县城重点地段值班值守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分工部署,得到了县委办、县政府办、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政法委、县林业局、县住建局、县民政局、县畜牧局、长铺镇等单位广大干部的积极响应。

  当天下午,在县城长铺老桥、万家坪大桥、绿洲大桥、百马滩大桥、沿河街等沿河危险地段,到处都能看到各单位干部或身穿红马甲、或戴着红袖章认真值守的身影。“看到干部们这么认真负责,真的让我们感到更加安心,希望这场洪水早点过去!大家都尽快恢复正常生活。”市民陈女士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