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暴雨再袭校园被淹 军民联手5人获救

来源:红网 作者:绥宁分站 编辑:曾小颖 2017-07-01 20:01:10
时刻新闻
—分享—

洪水围困中的枫香学校

运来冲锋舟准备救援

小男孩第一个被救出

救援现场

  红网绥宁站7月1日讯(通讯员 向云峰)7月1日,绥宁县军民联手、齐心协力,奋战四小时,终于将长铺子苗族侗族乡枫香学校5名被困人员成功解救。

  自6月24日以来,绥宁县持续强降雨。6月30日20时到7月1日17时,该县再次普降暴雨,降雨量100毫米以上的有19个站。强降雨使得长铺子苗族侗族乡枫香村内一条溪河暴涨,到7月1日上午8时左右,枫香学校已全部进水,最高水位达1.5米。校园里有五人被突发洪水围困。面临强降雨和俨然已成孤岛的学校,被困人员十分着急,并不断向外发出信号请求救援。

  绥宁县防指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干部群众和消防官兵赶到枫香学校救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龙明主以及人武部、教育、电力、长铺子乡等单位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组织救援。上午10时,救援人员陆续达到救援地点。但由于雨势太大,洪水凶猛,被困学校周边情况十分复杂。学校西面围墙虽然缓冲了洪水的速度,但其附近均是当地村民栽种的葡萄、西瓜和大棚蔬菜,考虑到不计其数的藤蔓势必会缠绕冲锋舟的动力,极有可能将救援变成被救援,从校园西侧动用冲锋舟靠近学校围墙再架梯施救被困人员显然不科学。

  这个时候,雨越下越大。水情观测员报告,仅仅十分钟时间,洪水在原来的基础上又涨了10厘米。

  现场救援组一边对被困人员进行安慰,要被困人员不要着急,并向学校的教学楼最高一层靠拢,一边研究最佳救援方案,从学校东面大门进,并表示尽最大努力会在最短时间内一个不漏地把被困人员救出来。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

  面对滔滔而至的洪水,三名消防战士毫不犹豫的将救援绳子绑在自己身上,一起进入被淹区域,而绳子的另一头,则由现场数十位干部群众拉在手中。冲锋舟在外围接应,13点42分,一名7岁半的小男孩被成功救出,13时50分,其他四名被困人员成功救出。至此,5名被困人员全部获救。

  据悉,5名被救人员中,一名为学校放假值守老师,一名为该校负责人,另外三人为该校工友一家三口,他们一大早赶到学校查看、搬运相关教学仪器和电脑时,由于洪水涨得太快,遭山洪围困在校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