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文化交流团拜访芬兰企业 希望湘芬共享“一带一路”机遇

来源:红网 作者:蔡娟 编辑:陈雪骅 2017-07-01 22:34:18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6月30日,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孔和平(后排右三)率团拜访环球时代传媒集团,与该集团副总裁贾惠兰展开交流洽谈,并完成项目签约。

当地时间6月30日,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孔和平(前排右三)率团拜访塞尔凯涅米游乐园,与该乐园总经理米卡·塞佩莱展开交流。

  红网芬兰赫尔辛基7月1日讯(时刻新闻特派记者 蔡娟)赫尔辛基时间6月29日-30日,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孔和平率领“感知中国·湖南文化走进芬兰”考察团,在芬兰赫尔辛基市、坦佩雷市分别拜访了塔林客诗丽雅游轮公司、环球时代集团、塞尔凯涅米游乐园等芬兰知名企业、媒体,并进行相关项目的洽谈签约。

  孔和平表示,“感知中国·湖南文化走进芬兰”活动离不开芬兰媒体和企业的支持,希望湘芬两地加强对接,合作共享。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财政厅、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省演艺集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把湖南文化的舞台搬上波罗的海的邮轮

  6月29日晚,“感知中国·湖南文化走进芬兰”开幕式刚一结束,孔和平一行就马不停蹄地赶往塔林客诗丽雅游轮公司参观拜访,此行的目的,是希望把湖南杂技的舞台搬到波罗的海的邮轮。

  孔和平表示,除了文化交流,湖南和芬兰的经贸交流也日渐频繁和深入。杂技剧《梦之旅》的芬兰首演,吸引了芬兰高层人物、文化艺术界、主流受众、主流媒体的关注,为下一步推动湖南文化走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长年商演,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作为波罗的海地区最主要的客运航运公司——塔林客诗丽雅游轮公司,首席执行官Margus Schults表示,“要与湖南进行更多的合作,希望把湖南文化如杂技表演引进到邮轮上,推荐给更多的芬兰、瑞典的观众。”

  湖南省演艺集团拟打造欧洲演出基地

  当地时间6月30日上午,在离赫尔辛基的180公里的坦佩雷,孔和平一行详细听取了环球时代传媒集团(Gbtimes)发展情况介绍,并参观了直播间、编辑部。环球时代传媒集团是芬兰的一家传媒公司,以“第三视角”生产关于中国的新闻,拥有电视、电台、报纸等,支持21种语言的发布。该公司也是本次“感知中国·湖南文化走进芬兰”活动芬兰方的执行单位。

  孔和平首先表示感谢,随后就媒体跨文化传播、“本土化”运作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并表达了加强合作的良好意愿。环球时代传媒集团副总裁贾惠兰对此给予积极回应,表示可以在国际传播、电视节目、人员培训等方面与湖南开展深度合作。

  座谈结束后,湖南省演艺集团董事长吴友云与环球时代传媒集团副总裁贾惠兰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运作“纯粹中国”品牌剧目在欧洲商演,并联合创作符合欧洲市场需求的剧目,打造欧洲演出基地。

  把湖南杂技带到“愤怒的小鸟”乐园

  “这是我20年以来,看过最震撼、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杂技秀。”一见到中方嘉宾的到来,塞尔凯涅米游乐园总经理米卡·塞佩莱就对前晚在赫尔辛基音乐厅观看的杂技剧《梦之旅》赞不绝口,并热情欢迎中方来宾。

  当天中午,孔和平率队来到塞尔凯涅米游乐园,与总经理米卡·塞佩莱共进午餐,就进一步深化文化艺术合作展开交流,并进行实地参观考察。

  塞尔凯涅米游乐园是北欧地区最大的游乐园之一,坐落于美丽的纳西湖之滨,拥有全球首家“愤怒的小鸟”主题公园。《愤怒的小鸟》是一款由芬兰Rovio公司开发的经典触摸类游戏,火爆全球。公园内憨态可掬的小鸟形象,吸引着众多“粉丝”和孩子们来到这里休闲娱乐。

  孔和平表示,希望借助塞尔凯涅米游乐园的人气和影响力,通过量身打造一批精品节目,把湖南杂技、民乐、歌舞等演艺节目带到芬兰、带到欧洲。饭后,考察团走进“愤怒的小鸟”主题乐园,实地考察杂技演出场地,并进行深入交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