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王勤 编辑:于佳丽 2017-07-01 11:11:00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表彰大会现场。

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红网衡阳县分站7月6讯(分站记者 王勤)6月30日下午,湖南省衡阳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表彰大会在县会议中心举行。会上,县委书记曾秀以《夯实党建基础,提升执政能力,努力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题,给与会党员上了一堂主题党课,强调要强化认识,突出重点,硬化措施,压实责任,为建设“五个新蒸阳”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县委副书记、县长孙鹏伟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蒋达宏宣读《中共衡阳县委关于奖励优秀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村党组织第一书记的决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健,县政协主席杨秋良,县委正县级干部凌英出席。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苏龙,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阳旭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世钧,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肖正才,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方云耕,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贺畅,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宋任飞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下午3时,孙鹏伟宣布大会开始。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和着雄浑的节奏唱响了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与会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按照中央提出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党课,借今天的机会,我给大家讲一堂党课。”当天下午,面对来自全县的党员领导干部,曾秀以朴实贴心的话语作为开场白,一下子便拉近了他与全县干部们的距离。紧接着,他旁征博引,将理论与实际有机结合起来,从要强化认识,把加强基层党建作为第一政治任务、要突出重点,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第一抓手、要硬化指标,把党建引领作为发展第一引力、要压实责任,把问责问效作为第一手段进行了精彩讲述。

  为帮助与会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和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曾秀围绕基层党组织是战斗堡垒的主要组成部分,是落实任务的主要载体,是联系群众的主要纽带三个方面进行展开,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只有把加强基层党建作为第一政治任务,党的政策才能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才能真正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在讲述要硬化指标,把党建引领作为发展第一引力这一观点时,曾秀从八个方面给大家指点迷津。要实施“组织体系创优”行动,实现党组织覆盖从有形到有效、从全面到深入。要实施“政治功能全面增强”行动,实现堡垒作用更加突出、执政基础更加稳固。要实施“服务功能全面创优”行动,实现引领发展和惠民服务能力显著提升、明显优化。要实施“队伍素质全面提升”行动,实现党员和干部队伍素质过硬、担当有为。要实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全面落实”行动,实现脱贫攻坚组织有力、推进有序。要实施“硬件建设全面过硬”行动,实现党组织活动场所全面规范、全面达标。要实施“纪律作用全面过硬”行动,实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彰显、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要实施“保障体系全面升级”行动,实现人财物向基层投入、向基层倾斜。

  曾秀在讲课时最后强调,要压实责任,把问责问效作为第一手段。各级党组织要明确职责任务,强化督查考核,树立鲜明导向,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为建设经济繁荣、百姓富裕、生态优美、社会和谐、政治清明新蒸阳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曾秀的讲课结束后,全场自发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大家对县委的感谢。

  会议还对18个优秀基层党组织、10名优秀村党组织第一书记、13名优秀共产党员及1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现场表彰。

  全体在职的党员县级领导,近五年退休的副县级实职以上党员干部,享受副处级非领导职务“三项待遇”的党员干部,县委督办员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专职副书记、组织委员,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党员班子成员和受表彰的对象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