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干群一心众志成城 通道县溪口镇全力抗洪救灾

来源:红网 作者:时刻新闻记者 李俊葳 编辑:李艳华 2017-07-02 01:00:02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市委常委、通道县委书记印宇鹰在小水村指导救灾工作。

县公路局派出铲车修复塌方路段恢复交通。

龙塘村道路已被淹没。

溪口镇干部组织受灾群众转移。

  红网通道7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俊葳)6月30日20时到7月1日9时,湖南怀化市通道县溪口镇遭遇强降水,境内四个站点降水量超过100mm,其他站点均达到暴雨级别,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小水村站,累计降水量达到161mm。溪口镇境内水位暴涨、农田、房屋大面积被淹,多处地质灾害点遭遇暴雨侵袭,导致221省道、菁杉公路等多处公路出现塌方,交通一度中断。

  溪口镇的汛情来势汹涌,怀化市委常委、通道县委书记印宇鹰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赶赴溪口镇,深入受灾严重的龙塘村、小水村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并慰问受灾群众。印宇鹰强调,灾难当前,乡镇干部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积极联系群众,各村各水文站24小时要有人驻点,实时认真观测并上报最新灾情,对于受灾较重的村子,要全力做好受灾群众的转移安置工作。

  灾区如战场,灾情如军令。7月1日凌晨3时,当溪口镇党委书记杨思敏接到防汛指令后,溪口镇全镇干部立刻进入紧急防汛状态。镇党委书记杨思敏和镇长魏振华兵分两路奔赴前线,对防汛救灾工作进行科学的指挥调度;各驻村干部整装出发,迅速奔赴各村防汛救灾一线,及时观测并上报灾情,一旦发现有房屋被淹或者因塌方收到损毁,立即组织好群众救援工作和转移安置工作,确保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上午10时,221省道的两处塌方,使受灾严重的龙塘村和小水村交通完全断绝,防汛救灾工作遭遇重大阻碍。杨思敏得知情况后立即通知县公路局,派铲车进行处理,尽快恢复交通通畅,同时不惧危险亲身穿越塌方路段,第一时间赶赴灾区现场指导救灾工作。面对镇内多处出现的道路塌方问题,镇政府联合各村干部群众成立工作组,在易塌方路段设置警示牌,发现塌方后立刻通知公路局进行抢修,并进行一定程度的应急处理,尽可能保持交通顺畅,保证防汛救灾工作的有序进行。

  截至7月1日20时,据不完全统计,这次洪灾共造成全镇上万群众受灾,9375亩农田被淹,道路塌方285处,256处房屋因塌方受损,538处房屋不同程度进水,共转移安置群众948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超过2200万元。

  截至发稿时,溪口镇实时降水量显著减少,各水文站实时水位渐趋平缓,灾情得到了一定控制。但据县防汛指挥部消息,今后几日依旧有大概率出现强降水,汛情依然存在反弹风险,全镇干部群众也将依旧坚守岗位,继续奋战在防汛救灾的第一线,众志成城誓要打好这场抗洪攻坚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