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兰香:严防死守,确保不溃一堤一垸一坝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勇 编辑:李艳华 2017-07-02 07:08: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日讯(通讯员 李勇)今天,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在湘潭市督导防汛抗灾工作,强调要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不等不靠,压实责任,确保打赢这场抗洪攻坚战。省军区副政委许凤元参加督导。

  6月30日8时至7月1日8时,湘潭市普降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全市平均降雨量为57.6毫米,湘江湘潭站水位持续上涨。

  上午,黄兰香一行先后来到位于湘江沿岸的湘潭市水文站、河西十万垄大堤等地进行检查。在湘潭市水文站,黄兰香查看水位检测仪,了解湘江湘潭段水位情况,并嘱咐工作人员密切监视水位变化。在十万垄大堤犁头村段,黄兰香慰问了在大堤上巡查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湘江堤防24小时防汛值班值守情况,要求巡查人员一定要以最强的责任心坚守岗位,通过密集科学的系统巡查,将险情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湘江沿线大堤万无一失。

  在听取湘潭市防汛指挥部工作汇报后,黄兰香对湘潭近期防汛抗灾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抗洪抢险是当前头等大事。要克服疲劳战情绪,做好打恶战的准备;要做好再动员,将沿线企业、乡村群众力量调动起来,开展巡查、排查;要统一指挥调度,落实领导责任,包段包片、到岗到位;要进一步细化准备工作,保证技术人员、抢险队伍、救灾物资等准备到位;要高度关注堤坝、水库、山体等重点部位,确保不溃一堤一垸一坝,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