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众志成城 泸溪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张言文 编辑:王津 2017-07-02 08:46: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泸溪分站7月2日讯(通讯员 张言文)“一定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快组织群众转移,不能让一个群众受到伤害!”6月30日晚上10点,在武溪镇五里洲大桥旁,县委书记杜晓勇正在现场指挥群众转移和抗洪抢险。从30日下午3点起,杜晓勇就深入武溪镇抗洪一线指导抗洪抢险工作。

  当时,五里洲大桥遭受来自沅江上游辰溪县漂流而下的两艘挖(运)砂船只撞击,撞坏了大桥栏杆,桥墩也不同程度受损,情况十分危急。

  看到此情形,杜晓勇立即要求,及时转移所有群众,对五里洲大桥立即戒严,禁止人员、车辆通行。并加快对卡在桥洞里的船只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处理,防止大桥垮塌。

  随后,杜晓勇带领县委办、县民政局、县国土局、武溪镇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深入武溪镇受灾一线,勘察水情和灾情,与干部群众一起坚守在漆黑的雨夜里,进行抗洪抢险。

  7月1日凌晨,还没来得及休息,杜晓勇又及时赶到五里洲大桥现场查看,并进一步要求现场公安交警要加强管制,坚决禁止人员、车辆在桥上通行,确保生命安全。

  随后,杜晓勇马不停蹄地来到老城高速三叉路口,及时了解319国道、高速路况信息,他强调,交通、公路等相关部门要及时掌握道路情况,对存在安全隐患和已出现险情的地点及时封锁,禁止车辆和人员通行,交警大队要及时把路况信息传播出去,确保全县人民第一时间掌握路况信息,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随后,杜晓勇来到铁山河大桥旁查看沅江水位情况,当看到又有一只船只从上游漂下来时,杜晓勇立即指出,马上在红土溪村设立观测点,及时掌握上游出现的突发情况,争取突发问题及时发现、及时采取措施、及时化解。同时,他强调,全县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积极组织队伍力量深入一线开展巡查勘察和抗洪抢险工作,第一时间组织群众转移,及时把救灾物资送到抗灾一线,解决好受灾群众的食宿问题,举全县之力坚决打赢这场抗洪抢险攻坚战,维护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