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0后小伙勇于担当 防汛一线为居民排忧

来源:红网 作者:何树英 编辑:王津 2017-07-02 08:52:30
时刻新闻
—分享—

刘国威正在帮居民加固房子。

  红网天心分站7月2日讯(通讯员 何树英)“社区的同志,快来帮帮我吧,雨水都往屋里倒流了。”7月1日上午10点左右,家住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天心阁社区槐树巷的何女士打来求助电话。

  社区工作人员刘国威接到电话后,马上拿上铁铲等工具冒着暴雨赶到槐树巷13号。何女士是一名独居老人,身体也不好,家中地势偏低,门前的排水沟又被泥沙堵塞了,只能看着雨水不停往家里流。来到何女士家门前,刘国威先用纤维袋装上沙子挡在门口,又搬来麻石进行加固,同时用铲子将排水沟的泥沙清除干净。看到家中不再进水,何女士高兴地抓住刘国威的手,激动地说“谢谢,太谢谢你们了。”

  离开槐树巷后,刘国威不顾头天晚上通宵值守的疲惫,继续冒着大雨巡查了甘棠址、火药局等背街小巷,排除各处排水堵点,确保内巷雨水能排放顺畅,避免发生道路积水或雨水倒灌的现象。作为天心阁社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年青的90后,刘国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在防汛一线,用自己的坚持和担当,巡查排险,守护一方平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