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警怀化支队:40余人转移800多群众 太疲劳倒地就睡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刘顿 邓力 张钧宜 编辑:王津 2017-07-02 09:11:51
时刻新闻
—分享—

武警怀化支队救援分队官兵搬运用来转移疏散群众的橡皮艇。

救援官兵来到积水区域转移被困群众。

在辰溪县城东风中路执勤的武警官兵。

紧张的救援任务让官兵体力消耗较大。

搜救任务基本结束后,官兵随便找个地方就能睡着。

  红网怀化站7月2日讯(记者 陈宗昊 刘顿 通讯员 邓力 张钧宜)“看着头发花白的老人、用雨衣包裹的婴儿被安全转移,心里的石头渐渐落了地。”1日下午,武警怀化支队作训参谋黄琪告诉记者,从清早六点半到下午三点,支队派出增援辰溪县城的40余名官兵共搜索转移被困群众800多人。

  因省道223线华中水泥厂段内涝致交通中断,救援分队官兵在当地政府和群众帮助下以最快速度进入县城投入救援转移任务。

  “在搜索区域内,家在地势较低位置的群众基本被转移,有极个别楼层较高的住户不愿意离开,因为当时正门已经走不了,必须采取破窗手段,住户有些舍不得,他们更愿意留下来看管自家财产。”

  黄琪说,6月30日,怀化高铁南站因大雨造成旅客滞留,“部分官兵被派往执勤到深夜,今天一大早又赶到辰溪县城参加搜救转移,体力消耗比较大。”今天下午的搜救转移基本结束后,不少战士已经累得随便找块地方就能睡着的地步。

  “下一步,我们正在等候上级命令,但只要群众需要,我们还会闻讯而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