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喻文:科学防汛 加强督查 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喻莎 编辑:康晓乔 2017-07-02 10:08:43
时刻新闻
—分享—

市委书记喻文(右)在双楚垸察看防汛设施。

市委书记喻文(左一)在巡查松柏垸大堤。

市委书记喻文(右二)察看涂家套机埠运行情况。

  红网汨罗分站7月2日讯(分站记者 喻莎)7月1日,湖南汨罗市委书记喻文实地察看汨罗各垸区、堤段的防汛工作,在督查指导防汛抗灾工作时要求,各级部门单位继续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打持久战”的准备,以防汛抢险为中心工作,迅速将各项基础工作做到位,确保防汛万无一失,确保不垮一堤一垸一坝,确保不发生一起人员伤亡事故,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上午,喻文先后来到双楚垸、松柏垸、双河坝、磊石垸,仔细察看垸区水位水情、清基扫障、搭棚架灯等情况,详细询问值守人员轮班值守、防汛物资准备、防汛设施运转等情况。

  晚上,喻文连夜巡查了友谊河沿线、湖溪垸、杨泗庙和涂家套机埠。在杨泗庙巡查时喻文发现一处散涌,当即召集联点市级领导和部门单位安排部署处险工作。

  喻文在督查时指出,各级部门单位要继续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打持久战”的准备,以防汛抢险为中心工作,到岗到位履行好职责;要迅速将基础性工作做到位,加派人手和机器将清基扫障工作做到位,加快搭建防守棚,增加砂卵石储备量,保证防汛通道畅通,严格按照预案将防汛物资补充到位,查险人员、巡堤人员、值守人员、抢先备用队员值班记录与督查登记要到位;要严格按照预案科学防汛,水库、山洪地质灾害点、切坡建房户要严格执行市防指指令,视情况做好群众转移、观察等工作;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市监察局要迅速成立三个防汛督察组,对水库值守情况,山洪地质灾害点、切坡地段、切坡建房户的处险转移情况及汨罗江沿线超过警戒水位垸区的基础工作进行严格督查,确保防汛万无一失,确保不垮一堤一垸一坝,确保不发生一起人员伤亡事故,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