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连续强降雨 S221沿线乡镇严重受灾

来源:红网 作者:龙宪智 编辑:康晓乔 2017-07-02 09:36:34
时刻新闻
—分享—

县城老街一楼门店全部进水。

汽车东站到民族中学街道成河道,一楼全部进水。

长铺子乡田心村5、8组成为一片泽国。

李熙桥镇苏洲村沿河民房浸泡在洪水之中。

红岩镇焦溪村民房被垮方冲压毁损。

调运快艇紧急驰援抢险。

党员干部进村入户调查灾情、安抚灾民情绪。

组织受灾群众抢通道路。

  红网绥宁分站7月2日讯 (分站记者 龙宪智)7月1日凌晨1时至上午9时,湖南绥宁县遭受第四轮强降雨袭击,最大降雨量与“5·25”基本持平,大部分乡镇严重受灾。

  上午8时,记者在S221沿线长铺、关峡、武阳、李熙、红岩等乡镇洪灾第一现场采访,目睹了洪水肆虐农田、道路、房屋的惨状,真切地感受了干群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的伟大抗洪精神。

  特大暴雨致县城巫水暴涨,超警戒水位1.47米,老街、大汉街、沿河东路等临河一楼门店全部漫水,汽车东站至民族中学路段洪水持续上涨至1.62米,整个县城告急。灾情就是命令,县城机关、长铺镇600多名党员干部分4个应急抢险队,奔赴各安全隐患点,出动冲锋舟3艘,开展紧急救援行动,安全转移市民1300余人。

  长铺子苗族侗族乡芷坪、新水冲、田心、印坪等村告急,村道多处垮方、电杆倒伏、大片农田被淹,特别是田心村,由于巫水河洪水暴涨,倒灌5、8组寨落,大部分民房进水1米以上。秦家湾唯一的通村公路过水1.4米,整个寨落成为一个孤岛。灾情发生后,乡镇干部第一时间赶到洪灾现场,安全转移群众600多人。

  关峡苗族乡插柳、芷田、珠玉、茶江等村洪水漫过河堤,大片农田、蔬菜基地、葡萄园变成一片汪洋。

  由于蓼水河快速上涨,武阳镇的茅坪、万福桥、大干等临河村,李熙桥镇的湾头村、大龙村、梅林村、李熙村、双元村、苏州村,还有洛口山水库下游的白玉村、洛口山村、塘玄湾等村,大片农田被淹,山体多处垮方,13条村道中断,灾情相当严重。

  只有560多人的红岩镇焦溪村,3.6公里村道有13处塌方,冲毁房屋2栋,受损房屋7座,转移灾民18人。

  为打赢这场特大暴雨“阵地战”,不管是机关还是乡村干部,全部放弃双休日,按照防汛预案,紧急奔赴防汛抗灾第一线,组织群众安全转移,指导抗洪抢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