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巨灾保险理赔在平江启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勇 吴增兵 编辑:徐丹 2017-07-02 09:33:4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日讯(记者 陈勇 通讯员 吴增兵)天灾无情人有情。今天,省减灾委副主任、省民政厅厅长唐白玉和中国人保财险岳阳公司负责人等,冒着倾盆大雨,来到平江县出席全省巨灾保险理赔启动仪式,并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6月30日零时,平江县境内普降大暴雨,局部地区出现特大暴雨,造成21万多人受灾,局地灾情严重,因房屋倒塌、山体滑坡等原因死亡4人。正当死者亲属悲痛万分、受灾群众心头雾霭重重的时候,民政和保险、当地党委政府干部第一时间来到他们中间,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鼓舞斗志,给予精神和物质上的帮助。

  按照省委全面深化改革要求,今年全省启动了巨灾保险试点,对省内遭受暴雨、洪水等自然灾害及其引起的突发性滑坡、泥石流、水库溃坝等次生灾害造成的大宗农产品绝收或死亡、居民人身死亡和农村住房倒塌开展巨灾保险。

  按照我省巨灾保险理赔政策规定,居民人身死亡每人可赔付10万元。农村居民住宅倒塌赔偿按间计算,每间全倒房屋赔偿4000元,每户最高赔偿金额不超过2万元。农业巨灾保险全省当年累计最高赔偿限额2亿元,每次事故每个县市区最高赔偿限额1500万元。

  在启动仪式上,平江县三墩乡忠龙村芭蕉组苏固根的亲属等4人各领取了10万元理赔款,省民政厅还为死者家属每户送上了1万元慰问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