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排好工查好险 确保常德地区平安度过洪峰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编辑:王津 2017-07-02 09:58:09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十二次防汛会商会现场。

沅水流域水位超警戒。

  红网常德站7月2日讯(记者 黄刚)7月1日晚上11点,在现场督导防洪救灾工作后,市防指第一副指挥长、副市长龚德汉主持召开第十二次防汛会商会。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分时段分区域,排好工查好险,确保常德地区平安度过洪峰。

  市防指副指挥长、常德军分区副司令员吉荣华,市防指副指挥长、市水利局局长胡世满,市政府副秘书长郑志鹏,市委副秘书长吴兴国,市水文局、市水利局、市防汛办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商。

  截至7月1日23时,沅水桃源站水位44.80米,超警戒水位2.30米;常德站水位40.49米,超警戒水位1.49米,洞庭湖城陵矶水位33.38米,超警戒水位0.88米。

  在听取完水文、水利等部门的相关汇报后,龚德汉指出,降水以来,整个沅水流域水位全面接近甚至超过警戒水位。随着时间的推移,全市发生险情的可能性越多。到明天早上一点钟左右,上游五强溪水库进出口流量将基本持平,随后缓慢减少入库,对下游防洪压力也是一个缓解。

  他强调,全市抗洪抢险工作人员一定要严防麻痹大意,进一步强化责任,分时段、分区域、排好工、查好险。市防洪抗旱指挥部要集结一批技术队伍,对全市出现的险情位置及时进行排查分析,给出合理的解决办法。今明两天全市各区县要集结一部分抢险队伍,争取需要抢险的时候能够及时堵上去;同时各督查组也要全天候进行督查,做好汇报,抓好落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