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劲松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 专题调度防汛有关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曾晗叶 编辑:王津 2017-07-02 10:02:2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主要邀请规划局两位专家对资水周边老百姓如何快速转移进行预测。

会议主要邀请规划局两位专家对资水周边老百姓如何快速转移进行预测。

抗洪现场。

抗洪现场。

  红网邵阳站7月2日讯(湘声报记者 曾晗叶)6月30日晚上,邵阳市大祥区区委书记吴劲松连夜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专题调度防汛有关工作,会议指出:近期雨情、水情、灾情是近年来邵阳最严重的一次。湖南省委、省政府和邵阳市委、市政府对防汛工作十分重视,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防汛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重中之重的工作,迅速行动,全力以赴,严防死守,确保不垮一堤一坝、不死一人。会议要求,要严明工作纪律,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工作要求,取消全体干部周六、周日休假,区纪委要抓好考勤执勤督查,抓典型,形成震慑;要按照防汛工作追责有关文件,对防汛期间玩忽职守、不在岗在位等行为进行严肃追责;要坚持实事求是,如实核实上报受灾情况,争取上级支持;做好抗洪救灾工作的同时,要做好防范次生灾害、疾病预防等工作。

  邵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7月1日16时发布通知:第二轮洪水已于1日下午4时到达市区,预计最高水位会超过警戒水位3.2米(警戒水位为214米),出现时间在7月2日凌晨5时左右,超警戒水位将从现在开始在市区持续10-20个小时;城区按217.20m水位进行设防,(较昨日最高水位痕迹增加2m);邵阳市城区要全面防御,尤其是资江、邵水两岸。四、三区要立即进入流域性洪灾防御紧急战备状态,各级干部及相关部门和单位,尤其是办事处(乡镇)、社区(村)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到指定区域组织人员立即转移,务必迅速到岗到位;公安交警部门要全力做好治安秩序维护和交通管制工作;民兵预备役、武警、消防、公安要迅速进入抗洪救灾状态。这表明,这两天将是抗洪的攻坚期,更大的洪水挑战正在袭来。同时,市防汛指挥部提出要求:所有救援人员必须注意自身安全,不能发生意外。

  针对即将到来的又一波洪水,7月1日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志雄,大祥区委书记吴劲松等领导于9:30许在西外街社区召集城南、翠园、城北、城西、百春园、中心等街道党工委书记召开防汛工作紧急调度会议,紧急调度人员,以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会议主要邀请规划局两位专家对资水周边老百姓如何快速转移进行预测,对工作人员提出明确要求:1、思想不松懈,防止大雨之后易发的灾害,2、按要求值班值守,3、抓住重点:全面巡查水库和山塘水位、密切关注地质灾害情况及动态,4、及时处置:有险情及时处置,有住户返回及时劝离,5、及时上报情况。

  大祥区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王振波雨溪水厂辖区居民由于洪水上涨用水困难,亲自调度雨溪水厂取水口防汛抗洪及居民群众生活送水情况。雨溪水厂取水口一片汪洋,辖区老百姓饮水问题需火速解决,居民群众的生活用水正在有条不紊的调度之中。

  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在视察邵水西路防汛抗洪工作时指示:洪峰于明天清晨5时通过邵阳,请各级领导深入一线指挥,所有工作人员到岗到位,坚持值班值守!抗洪进入关键期,对各级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都是一大考验,各部门通力合作,听从指挥,坚守岗位争取把损失降到最低。

  截至2日早上8时,当前资水水位218.3m,超警戒水位4.3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