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县教育体育局发布防汛救灾志愿者行动倡议书

来源:红网 作者:冯刚 余万兴 编辑:王津 2017-07-02 10:16:53
时刻新闻
—分享—

1日,岳阳市平江县教育体育局召开防汛工作紧急会议。

岳阳市平江县教育体育局发布关于发动广大青年教师加入防汛救灾志愿者行动的倡议书。

  红网岳阳站7月2日讯(记者 冯刚 通讯员 余万兴)1日,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教育体育局发布关于发动广大青年教师加入防汛救灾志愿者行动的倡议书。

  一、自救行动。受暴雨影响,平江县部分中小学校(幼儿园)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灾情,各学区、中小学校要号召和发动广大教职工争做学校的主人,密切关注校园动态,积极预防和应对校园灾情,尽最大可能力避灾情发生。一旦出现校园灾情,广大青年教师更要争做防汛救灾志愿者,及时开展自救行动,尽全力避免人员伤亡,最大程度减少经济损失。

  二、救援行动。广大青年教师要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行善立德”的志愿服务理念,争做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倡导者、践行者,传承志愿精神,接力志愿行动,自觉参与到防汛救灾救援行动中来,到乡镇,到社区,到一切需要救援的地方去,为人民群众提供所需服务或帮助,倡导并形成见危帮扶的社会氛围。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爱平江你我同行”,让广大青年教师携起手来,自觉参与志愿者行动,成为全县防汛救灾的中流砥柱。

  当日下午4时,平江县教体局召开防汛工作紧急会议。会议指出,此次特大暴雨,全体局领导、股室负责人和各单位一把手认真履职,靠前指挥指导,努力将灾情控制到最小,目前全县中小学校没有重大灾情报告,防汛救灾工作有序展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