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小山村干群齐心协力抗大汛

来源:红网 作者:伏玲子 编辑:王津 2017-07-02 10:19: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平江分站7月2日讯(通讯员 伏玲子)“这雨还不得停,李大爷你这土砖房子太危险了,必须立即转移。”6月30日上午,平江县板江乡黄苏村村支书黄洋说完就背起了李奶奶往屋外走,在村干部的坚持和帮助下,年迈的老李夫妇及时转移到了安全地点。

  6月30日,暴雨肆虐,平江县板江乡黄苏村由乡、村干部,党员,热心群众组成的抗洪抢险队兵分三路,一路查看危房户,转移受灾群众;一路查看水渠堰坝,排查汛情险情;一路走访群众,问急问需,宣传防汛应急常识。

  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村上的主要干道有好几处被大水淹没,积水已经漫过膝盖,对出行安全造成了很大的隐患。抗洪抢险队成员当即挖沟引流并疏通下水管道,大雨中干群一心,人人甩开膀子加油干,不到半天时间,村上的主要干道基本恢复畅通,群众的出行安全得到了保障。

  随着雨势增大,部分村民家中的积水越来越深,牛棚、猪栏等简陋棚户都岌岌可危。经过短暂分工,乡、村干部分头开始组织转移江边的农户及其财产,刚转移完,被积水久浸的猪栏再也支撑不住垮了半边。农户和在场的村民看了这一幕,纷纷为抗洪抢险队的及时救援点赞。

  经过逐组逐户排查劝导,黄苏村转移危房户3户,抢救人民财产4户,走访受灾群众23户,排查险情6处,全村无一人身安全问题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