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县巾帼积极投身抗洪抢险

来源:红网 作者:黄振 陈再兴 余杰丽 编辑:王津 2017-07-02 10:47: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平江分站7月2日讯(分站记者 黄振 陈再兴 通讯员 余杰丽)近日,平江县普降暴雨,面对汛情,6月30日,平江县妇联积极响应,并迅速动员各级妇联组织、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深入抗洪救灾一线,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

  在县妇联的号召下,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积极协助,做好应急疏散、灾民安置、后勤保障等工作。6月30日下午,因地理位置特殊,浯口镇五里村处于一片汪洋之中,很多村民家里被淹,1000多名群众急需转移。救援队伍到达后,因交通中断,黄棠电站水急,加之路线不熟,冲锋舟几次尝试到五里村未能如愿。这时,浯口镇女干部周赞香挺身而出。她在这里办过村,路线熟悉,提出带领冲锋舟进去救人。这样一来,不仅为救援队伍提供了救援路线,也为五里村的老百姓争取了宝贵的救援时间。1000多名群众终于安全脱险,未造成人员伤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