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干部职工通宵值守 守护县城百姓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秦玲玲 杨汐 编辑:康晓乔 2017-07-02 10:48:17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日清晨,已经在绿洲大桥值守了一个通宵的县委办干部依然坚守岗位。

民警深夜值守,劝导市民。

干部通宵值守,守护百姓平安。

7月2日清早,通宵未眠的长铺镇江口园社区干部依然坚守岗位,劝导市民。

  红网绥宁分站7月2日讯(分站记者 秦玲玲 杨汐)“感谢各位的关心,洪峰已过,水位已消退。一个不眠之夜,县委书记、组织部长都到场看望值守人员,并经过4次督查签到,还有个体老板送来箱箱矿泉水,满满的正能量,好辛苦的一夜,也温馨的一夜。”这是湖南绥宁县委宣传部纪检组长杨章利7月2日清晨在朋友圈发的一条微信。他,是全县千名通宵值守绥宁县城抗洪一线干部职工中的一员。

  上游泄洪,河水暴涨,为迎战巫水河特大洪峰,县防指决定采取紧急措施,成立指挥组、现场守护组、现场检查组、机动组、安置组、秩序维护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7月1日下午开始,在县城各大桥梁、沿河路以及重点路段、重点区域,1000多名干部职工开始通宵值守和来回巡查,发现隐患,维护秩序,用他们的责任与担当,与广大群众一起筑起了抗洪抢险的坚强堡垒,守护住了全城百姓的平安。

  虽然洪峰已过,险情还没解除。7月2日清晨6点,笔者先后来到县城绿洲大桥、长征路、长铺老桥、民族风雨桥、沿河街,发现负责这些地段的值守干部和民兵们依然在坚守岗位,严防群众回流或驻足观水。

  在县沿河街挨风雨桥的入口处,长铺镇江口园社区的干部一个个嘶哑着喉咙耐心地劝导市民在险情解除、房屋消毒前不要随意回家。社区书记沈桂梅说,社区一共5个干部,大家都连续熬了4个通宵了,尽管有的群众一开始不太理解配合,但他们都是尽力地做工作,直到把每一个危险地段的群众都安全转移了为止。

  眼见洪峰通过,准备回家的沿河街居民刘雪梅被挡在了警戒线之外,她不但没有生气,反倒感动地说:“为了我们的安全,干部们真的好辛苦!要感谢他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