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连夜召开防汛工作紧急调度会

来源:红网 作者:郑孟军 肖海燕 杨波 编辑:王津 2017-07-02 10:58:1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衡东分站7月2日讯(通讯员 郑孟军 记者 肖海燕 杨波)7月1日晚,衡东连夜召开防汛工作紧急调度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强调,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进一步抓好各个重要环节、管好各个重点领域,确保安全度汛。

  会上,在听取县水利、气象、民政、国土、住建、交通等部门关于前一段水情、雨情、险情、灾情和抗灾救灾及其他相关情况汇报后,徐志毅指出,今年,据气象、水文部门的分析和各种迹象显示,发生大洪水或前涝后旱的可能性很大,各级领导和防汛责任人要做到思想不松懈、认识上不马虎,坚决克服疲劳和厌战情绪,要按照确保全县江河堤库安全度汛的标准来组织防汛工作,按照防汛抗旱两不误的要求来统筹防汛工作,本着对党和人民负责的精神做好防汛工作。

  徐志毅要求,要明确目标,突出工作重点。要始终把人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尤其要把孩子、学生、老人放在重要位置;要抓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坚决避免群死群伤;要抓好水库河坝防守,坚决做到不垮一库一坝;要抓好城镇防洪防涝,坚决保证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好其他重点部位防汛工作,坚决实现年度防汛工作目标。要严格要求,强化工作措施。要充分发挥现代技术装备和专家的作用,坚持科学抗灾;要加强日常巡查、险情预防、险情处置、灾情核报;要加强物资储备,优先安排资金,确保防汛器材按要求按规定落实到位。要组织好专家、技术人员,干部、民兵预备役,以及群众这三支抢险队伍。要严肃紀律,确保安全渡汛。严肃防汛责任、防汛调度、安全转移、河道清障、工作督查等纪律,严格依法办事,对不认真履职,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如儿戏,查险处险不力,或工作不负责任,擅离岗位,玩忽职守的,要从严处理。

  徐志毅强调,各级党政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县级领导要按照联系乡镇的安排,迅速下沉一线进行督查指导,特别是各级分管水利、国土、安监、住建、民政等部门的负责人要密集调度,科学指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市系列防汛抗灾文件精神。

  衡东县领导贺殷、阳水源、李思源、吴刚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