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紧急转移170名村民 长沙一村支书却顾不上看自家一眼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向宏鑫 2017-07-02 10:59:42
时刻新闻
—分享—

  东湖村村支书罗树强

  紧急转移170名村民 自家却顾不上看一眼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从前日晚8时至昨日凌晨,芙蓉区东湖街道东湖村紧急转移地势低洼地带的170余名居民,村支书罗树强一直忙碌在一线。可是很少有人知道,罗树强自己的家就是在该村最低洼处,是需要转移的重点对象,可直到昨日下午,罗树强也没来得及回家看上一眼。

  东湖村庄家岭紧临浏阳河畔,从前日晚8时开始,罗树强就和村干部、村里党员一起,挨家挨户敲开居民家门,帮助他们将财产转移到高处后撤离。对于庄家岭内的高龄老人、刚刚生产的妇女,村干部和党员们通过搀扶肩背,顺利将他们转移到安全地带。一直忙碌到昨日凌晨2时,在看到170余名村民安全后,罗树强来不及打个盹,又拿起手电筒对村里的街巷、老旧房屋等进行巡查。

  “罗书记自己家就在庄家岭,可他现在还没来得及回趟家。”昨日当记者来到东湖村时,有村民说。而随着水位不断上涨,罗树强家因地势过低,一楼已经有水涌入,家中物品却至今还没来得及转移。提起这,罗树强却憨厚一笑:“防汛紧急,自家就真的顾不上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