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战防汛一线 汨罗白水镇党员干部众志成城

来源:红网 作者:喻莎 伏雁 编辑:康晓乔 2017-07-02 12:11:46
时刻新闻
—分享—

关北村全村党员自愿为防汛积极捐款,共筹集4000元慰问村里的重病户和困难群众。

村干部调来挖机清理三星村杨上组杨志文家的危房。

党员干部连夜筑牢为白水江西长村防护子堤。

  红网汨罗分站7月2日讯(分站记者 喻莎 通讯员 伏雁)“感谢人民政府!要不是及时转移,我就会有生命危险。”“快来人,到白水江西长村防护子堤筑牢大堤。”“关北村党员在为防汛进行捐款。”…… 在湖南汨罗白水镇防汛抗洪的微信群里不时蹦出最新消息,记录着白水镇广大镇、村干部防汛抗洪的点滴动态。

  从6月29日至今,连续三天的强降雨雨量大、时间长,创造了白水镇同期降雨的历史极值,导致白水镇农田被淹、交通阻塞、白水江超警戒水位、水库塘坝全面高涨,防汛形势异常艰巨。但该镇镇村干部坚守岗位查险情、众志成城防大汛、团结一心处险情。

  转移及时 倒房户致谢政府

  傅木军是越江村人,他住在花屋组一间陈旧的土坯房中,连日暴雨导致房屋岌岌可危。6月29日晚,联村干部傅立文和村支书宋兵权冒雨来到傅木军家,请他转移到政府安排的临时安置点,一开始他不同意,干部们软磨细缠、反复劝说,终于做通思想工作转移到位。就在当天晚上,傅木军的房子在暴雨中倒塌。30日,傅木军通过村主任转来了信息:感谢人民政府!要不是及时转移,我就会有生命危险。

  杨志文是三星村杨上组一个五保户,在暴风的侵蚀下房子摇摇欲坠,三星村党总村悉心安排好生活起居后将他强制撤离,并调来挖机推倒房子,防止次生事故发生。大塘村燕窝组是地质灾害点,在大塘村党总支和国土所同志的及早筹划精心安排下26名群众得到了安全转移和妥善的安排。截至目前,白水镇共转移安置危房户25户、群众79人。

  冲锋在前 用责任与担当保卫家园

  几天的强降雨冲刷泥土阻塞了S201楚家段道路,6月30中午12点,毛岭村总支书记虞红超发现这一情况后,迅速组织人员疏导交通、清理淤泥,保障了S201的畅通。之后,他又来到城界线与群玉村交界的铁路虹桥,看到桥下的城界线路面受淹,水最深处齐大腿,他赶忙拉起警戒线并坚守在桥下,一边打捞上游的漂浮杂物,一边告诉路人绕道而行,直到7月1日凌晨两点洪水退去,虞红超才通过微信告诉大家路面畅通可以通行。

  袁红卫是镇水利站长,只要哪里有险情他就去哪里进行技术指导组织抢险。白水村九牛龙水库出现渗水现象在他的指导下得到了及时有效处理;白水江下游西长村境内水位还差30厘米就会漫堤,他和镇村干部一道连夜架设路灯、填装砂石筑起了一条长1公里的防护子堤。

  在这次防汛抗洪中,还有许多像傅立文、宋兵权、虞红超、袁红卫一样奋战在防汛抗洪一线的党员干部,他们用自己的肩膀扛起了保护家园的责任,确保了白水镇在这轮强降雨中无一人伤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