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果雄督查指导乡镇防汛抗灾及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谭臻 叶芳 编辑:王津 2017-07-02 11:23:49
时刻新闻
—分享—

胡果雄督查指导乡镇防汛抗灾及脱贫攻坚工作。

  红网祁东分站7月2日讯(分站记者 谭臻 叶芳)1日,祁东县委副书记、县长胡果雄在副县长肖钟的陪同下,率县政府办、扶贫办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冒雨前往我县部分乡镇,督查指导防汛抗灾及脱贫攻坚工作。

  近期来,我县连降大雨暴雨,防汛形势严峻。当天上午,胡果雄一行冒雨深入蒋家桥镇,先后来到小坪村、胡坪村、罗塘村、祖山湾村和新岭村等贫困村督查指导防汛抗灾及脱贫攻坚工作。

  “雨下得这么大,一定要加强值班值守,特别是水库更要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贫困户识别“四类对象”清理,有多少不合条件的?有新增加进来的吗?”“要用坚守和付出换来群众的安宁”……每到一处,胡果雄都详细询问每个村的防汛情况及脱贫情况,了解村民受灾和转移安置情况,查阅相关资料台帐,并与村支两委、底线办及扶贫工作队员等进行交流沟通,对村里的防汛、脱贫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督查中,胡果雄强调,我县目前正处在汛期,连日来持续降雨,防汛形势严峻,乡镇和村支两委等要加强值班值守,对容易引发滑坡、山洪等地质灾害的隐患点要加强巡防巡查,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好群众工作,填写好相关资料,帮扶措施等都要具体化;要落实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选址、建筑质量等问题都要严格把关,县扶贫办等部门要加强指导,扶贫工作队要和村支两委共同做好相关工作。

  随后,胡果雄一行前往步云桥镇杨家台水库,逐一查看溢洪道、河岸加固等工作是否到位。在大坝上,胡果雄和水库管理所负责人冒雨观察当前水位,分析疏流方案,讨论防汛安全措施。胡果雄还检查了杨家台水库管理所的防汛值班记录,叮嘱工作人员落实好汛期值班值守等各项制度,确保汛期安全。胡果雄要求,监测人员要切实加强实时监测,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的发展变化,预防地质灾害、山体滑坡,做好应急预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下午,胡果雄一行又辗转来到玉合街道,先后对绿野村、玖隆村、何家村、大福村以及福广水库等地进行实地督查调研,了解防汛及脱贫攻坚情况。督查中,胡果雄对街道办负责人和各村支两委再三强调,一定要加强值班值守,全力保障汛期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和群众工作,完善贫困户结对帮扶台帐资料,落实好各项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