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通道县溪口镇第一时间组织做好灾后自救防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俊葳 编辑:李丽 2017-07-02 12:51:17
时刻新闻
—分享—

溪口镇政府干部组织群众冲刷路面消毒防疫。

  红网通道7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俊葳)6月30日至7月1日,通道县溪口镇普降暴雨,多处农田、民居被淹,近千名百姓被转移安置,上万群众不同程度受灾,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随着7月1日下午降水停止,汛情逐渐得到了一定控制,然而洪灾过后病菌滋长,通常是疫情高发时段,防疫工作成为了重中之重。溪口镇政府为了确保百姓的健康与安全,积极开展灾后防疫工作。

  7月2日早晨,溪口镇政府干部组成工作队,在溪口团尾社区集镇组织群众一同开展疫情防御和群众自救工作。工作队用清水冲刷路面的污水淤泥,让之前被洪水淹没一片狼藉的集镇焕然一新;在墙壁、屋檐等角落喷洒消毒水灭菌,坚决杜绝病菌的悄然滋长;对食物和饮用水进行排查监测,防止“病从口入”;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对群众的身体状况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力保做到对疫情“及时发现,及时救治”。

  溪口镇常务副镇长李前亮介绍说,洪灾期间,由于湿度大、温度高,水源、食品均有可能受到污染,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引发各类疾病。这次政府组织群众集体开展安全生产自救防疫工作,就是为了防患于未然,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加上一层保险。随后政府还将组织各驻村干部,联合村支两委在受灾各村开展防疫工作,务必在全镇排查到位,避免大规模疫情的发生。同时也呼吁全镇百姓,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痛和腹泻等症状时,应及时到卫生院进行检查,避免病情恶化。全镇应团结一心,围绕消毒杀菌、饮用水监测、传染病疫情监测等多个方面做好灾后防疫工作,确保灾后无大疫,保护百姓的安全和健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