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军分区连夜转移2000余名被洪水围困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伍致健 编辑:王津 2017-07-02 11:42:40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州军分区连夜转移2000余名被洪水围困群众。

  红网永州站7月2日讯(通讯员 伍致健)7月1日,永州市迎来一次强降雨过程,湘江持续保持高水位运行,冷水滩、零陵、祁阳、东安、双牌等县区遭受洪灾,永州军分区闻汛而动,立即组织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260人投入抗洪抢险。截至7月2日零点,永州军分区已成功转移2000名被困群众。

永州军分区连夜转移2000余名被洪水围困群众。

  永州市中心城区的杨家桥、肖家园、仁湾、菱角山、梧桐等街道办事处出现严重内涝,上万名群众需要紧急转移。接到险情后,永州军分区立即收拢人员,组织机关官兵、冷水难区人武部民兵应急分队60多人,携带11艘冲锋舟、救生艇赶往救援。

  杨家桥办事处虎岩小区居民楼一楼和部分车辆被淹,最深处达3米。情况十分紧急,官兵们分成6组,在当地社区干部的引导下火速展开营救。现场共有30多幢居民楼被淹,地形复杂、线网密布,冲锋舟难以展开行动。官兵们只好一边划着救生艇,一边大声呼喊,小心翼翼地接近居民楼,通过窗户、楼梯口将被困群众一个个救上岸,架起了一座座生命的桥梁。

永州军分区连夜转移2000余名被洪水围困群众。

  资路建设公司家属区的吴奶奶是一名年过八十的孤寡老人,家住一楼,已被猛涨的洪水逼退到二楼。面对前来救援的民兵们,吴奶奶担心财物丢失,坚持不肯转移。民兵们只好苦口婆心地进行劝解,终于将老人顺利转移。

永州军分区连夜转移2000余名被洪水围困群众。

  刚刚转移完杨家桥办事处的被困群众,官兵又接到灾情报告,肖家园办事处的通化街、白竹亭两个社区被淹,最深处超过2.5米。救灾现场,一幢幢居民楼已经被洪水围困,水位线已漫过一楼,直逼二楼,许多居民被困在屋中,不断呐喊求救。夜色渐浓,天空还下着淅沥小雨,救援官兵的身上已经分不清汗水和雨水。军分区勤务队战士周友,从下午3点起就一直战斗在抗洪一线,连续9个小时没有休息。由于长时间划船救人,他的双手已不能握拳,仍然坚持背着被困群众转移。经过10多个小时的奋战,被困群众全部转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