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水宝宝”众人护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军 卢静 张琴 刘鹏 编辑:徐丹 2017-07-02 11:51:2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杨军

  通讯员 卢静 张琴 刘鹏

  7月1日凌晨4时48分,桃江县马迹塘镇大塘坪村村干部喻妹群的手机响个不停,原来,该村塘村口小组的27岁孕妇詹群被迅速上涨的资江洪水围困,由于预产期提前,羊水破了,情况紧急。

  喻妹群立即报告镇党委请求救援,同时联系大塘坪诊所的两位乡村医生赶到现场,作初步检查,并安抚产妇一起待在家中。

  防汛值班的马迹塘镇党委书记刘喜军得知情况后,迅速协调位于镇区的桃江县第三人民医院派出医生护士上门接诊。刘喜军说:“即使走山路,也要走到产妇家中救治!”

  清早5时10分,县第三人民医院120急救医生和科室医生护士乘坐救护车出发,中途由于道路被淹无法通行,绕远路徒步两个多小时赶到产妇家。经过初步诊断,认为产妇预产期提前,羊水已经破裂,且自然生产困难,须进行手术。

  于是,刘喜军等领导迅速联系安排,喻妹群的丈夫詹国新等人找来了2艘船,詹国新和同村的党员詹学东、彭科时、詹曙新,加上詹唯、詹万贤,他们一起将孕妇先安置在一个躺椅上,然后抬上船,划船将产妇送到水对岸,并送往早在路边等候的救护车上。上午8时40分,产妇到达医院;9时58分,产妇经剖腹产,产下一健康男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