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战4小时 救出5个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剑平 肖祖华 向云峰 编辑:徐丹 2017-07-02 11:54: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蒋剑平 肖祖华

  通讯员 向云峰

  7月1日,在大雨中,绥宁县警民联手,奋战近4小时,将长铺子苗族侗族乡枫香学校5名被困人员成功解救出来。

  当天上午8时左右,因突发洪水,枫香学校进水,水最深处达1.5米,校园里有5人被洪水围困。他们十分着急,爬到楼房高处,不断向外发出信号请求救援。

  绥宁县防指接到报告,立即组织消防官兵和干部群众赶去救援。上午10时许,救援人员赶到。但由于雨太大,洪水凶猛,学校周边情况又十分复杂,冲锋舟进不去,救援难以进行。

  这时,雨越下越大,被困人员越来越危险。怎么办?现场救援人员经过研究,决定由消防战士涉水进校。走到适当位置,3名消防战士将绳子绑在身上,一同进入被淹区域。绳子另一头,由现场数十位干部群众拉在手中,冲锋舟在外围接应。

  13时42分,一名7岁小男孩被成功救出。13时50分,其他4名被困人员也全部获救。被救人员中,一名为学校放假后值守老师,一名为学校负责人,另外为学校工友一家3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