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清水塘街道民兵舍小家顾大家 家中遭险仍坚守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徐丹 2017-07-02 11:56:32
时刻新闻
—分享—

清水塘街道民兵队员们再次整装待发。

抗洪防汛一线,当洪峰过去,已经坚守抢险一线两天两夜的民兵们终于可以松口气,来不及做任何事,累得直接倒河堤上先休息一下。

  红网长沙7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7月2日上午10点,坚持了两天两夜的抗洪抢险工作在迎接了一次洪峰过后稍微停歇了一下,长沙市清水塘街道的民兵们终于可以坐下来休息一小会儿。头发乱了、眼眶陷了,裤腿一只高、一只低,脚上的雨鞋布满了黄泥……但民兵队长左建辉却长舒了一口气:“这一轮的洪峰总算过去了,堤垸也终于保住了!”

  民兵们奋战在抢险一线两天两夜

  6月30日,正在参加集训的清水塘民兵营八名同志,在接到防汛指挥部要求全线上阵救灾命令后,即刻整装奔赴捞刀河街道高岭社区参加救灾工作。肆虐的暴雨中,捞刀河沿线上,挥舞铁锹、搬沙袋、投石块,那些身影刚毅、果断。经过一个昼夜的激战,险情得到排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了,但时针已经指向第二天凌晨5:00。

  7月1日,百年一遇的特大暴雨疯狂袭击长沙市。水渡河沿线全面告急,险情就是命令,民兵们又顾不上休息,随着抢险突击队紧急前往长沙县安沙镇水务局沿线,迅速参加抢险战斗。50多斤一袋的沙土,扛一袋跑上百米,一口气来来回回十几趟……又是十多个小时的连续作战,河堤上垒起了一道防洪墙,再次缓解了险情。

  民兵家中遭险却不下一线回家救援

  但少有人知道,在这些民兵家中,也同样出现了灾害。民兵黄征兵、陈胜平、龚红军、左建辉家中都严重进水,但是他们从不曾提起,也没有一个人提出要离开一线,回家救灾!

  民兵黄征兵,孩子才九个月,家里已被洪水围困了两天,而他却没有因此而提出下堤,只给父母妻儿打了一通电话,要他们按照政府的要求撤离。

  民兵曾湘,妻子只有两天就到预产期了,本来计划是在7月1日送回邵阳老家待产,但接到抗洪命令时,他毅然决然地选择了“顾大家,舍小家”,始终奋斗在抗洪一线。

  目前,清水塘民兵营又再一次出征,前往开福区万达沿线增援……

  共产党员在抢险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面对灾情,长沙市清水塘街道全体共产党员集结,对所属辖区建筑工地、危旧房屋、城下管网、井盖等地段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隐患排查,对于突发事件进行及时处置,全力以赴确保汛期无任何安全隐患。

  抢险中,清水塘街道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防汛救灾作为践行“两学一做”的主战场,与群众同舟共济,奋勇抗击,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本色。

  这只是长沙市清水塘街道民兵营的几个先进故事缩影,在此轮强降雨中,在长沙市,在全省,还有无数个这样的“舍小家顾大家”的感人故事。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