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检察院防汛救灾在一线 24小时进村轮守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李丽 2017-07-02 14:55:1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县检察院防洪救灾一线值守人员在查看灾情。

长沙县检察院防汛救灾在一线,24小时进村轮守,图为汛情汇集会商现场。

  红网长沙7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7月2日,暴雨过后天空终于放晴。“青山铺镇天华村情况还好,水库没有发生溃坝情况。”早上9点,长沙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黎军,控申科副科长彭雄,昨夜在青山铺镇天华村值守巡查一个通宵后拖着疲惫的身体从现场撤回来,同时与现场值班的第二组人员——长沙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朱忠义、公诉科科长谢彦进行交接。

  7月1日凌晨,整个长沙汛情告急。根据湖南省、长沙市检察机关和长沙县委关于加强防汛抗灾工作的通知,长沙县检察院发出紧急通知,全体干警按照防汛二级应急预案行动,取消休假在单位随时待命,并实行24小时值班制。

  7月1日,全院干警冒着暴雨按时来到单位院内值守待命。当日上午,长沙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汪海渊带队,一行8人前往长沙县青山铺镇,现场督查指导防汛工作。在长沙县副县长黄泽红主持召开的县联点领导指导调度青山铺镇防汛工作会议上,一行人听取了解青山铺镇的防汛抗灾情况,随即奔赴天华村防汛一线勘察汛情。

  下午,根据检察长盛智指示,副检察长汪海渊等一行与村组干部一道,重点对天华村24个组的山塘、水库、危房、地质灾害点进行巡查,排除安全隐患。

  晚上,滂沱暴雨持续不停,县防汛办不时传来水位上涨的消息。长沙县检察院根据汛情变化,迅速制定防汛救灾期间驻青山铺镇天华村防汛值班表,由院领导、中层正职组成值班队伍,24小时轮班,赴一线防汛抗灾,第一班值班人员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黎军和控申科副主任彭雄随即赶至天华村一线。另由院领导带队,组织干警组成院防汛应急抢险分队,根据一线情况随时待命,院内实行防汛抗灾期间院值班备勤制度。

  刚刚,在一线的长沙县检察院第二组值班人员传来好消息,天气放晴,青山铺镇天华村的情况暂时好转,但有一户居民家晚上倒了一间房,所幸村、组干部已安排人员转移,无伤亡发生。县检察院现场值班人员正上门了解情况进行慰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