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崀山姑娘李粤玲防汛巡查途中因公殉职

来源:红网 作者:杨坚 李中 颜克明 编辑:王津 2017-07-02 13:58:40
时刻新闻
—分享—

李粤玲生前照。

  红网新宁分站7月2日讯(分站记者 杨坚 李中 通讯员 颜克明)7月1日下午,在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5A级旅游景区崀山八角寨景区,正在进行防汛巡查的湖南崀山盛源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员工李粤玲,被突发的山体滑坡泥沙掩埋,虽经全力抢救,29岁的她仍不幸殉职。

  由于连日强降雨,崀山防汛形势严峻。6月30日下午5时30分,八角寨景区索道正式停止运行。按照原定的防汛巡查方案,索道站房10名值班人员被编成两个小组进行防汛巡查。李粤玲被编在第一组。7月1日下午3时,崀山大雨下过不停,天色昏暗。考虑到景区消防用蓄水池可能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巡查组沿着马道检查蓄水池无异常后在大雨中踩着泥泞继续展开巡查。当时,李粤玲走在队伍的最中间。突然山上的树木伴随着“轰隆隆”的响声,成片滑下,向着山下的巡查组猛砸下来。李粤玲在奔跑避险中滑倒在地,一瞬间就被卷入了滚滚泥流。

  崀山管理局和新宁公安、消防、县人民医院以及崀山镇政府闻讯后,迅速组织队伍搜救,在距离李粤玲跌倒处约200米的山下的泥沙中找到了她。当时她还有微弱气息。搜救队员急忙将她抬上担架迅速送下山送上人民医院的救护车。然而,下午5时许,李粤玲,这位平常开朗爱笑、乐于助人的峎山姑娘因伤势过重,经医生全力抢救无效,不幸因公殉职。

  目前,崀山管理局与崀山盛源公司正在积极处理善后事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