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成功处置八仙桥上游一“漂流船”

来源:红网 作者:许伟军 编辑:王津 2017-07-02 14:12: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县分站7月2日讯(分站记者 许伟军)“八仙桥地段新墙河上游漂来一条船,请你们抓紧时间来处险。”7月1日中午,岳阳县委书记田文静督查防汛工作时,在八仙桥地段发现一艘“无人驾驶”的船只从新墙河上游“漂”了下来,已经与大桥距离很近。此时水流仍在加速,若不加紧处置,随时会撞向大桥,情况相当紧急。

  岳阳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县长曾平原,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张奕接到指示后,立即带领县水务、交通、公路、海事及港航所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赶赴现场,紧急处置。

  处险现场,曾平原要求相关部门要尽快找到船主,想办法把船只拖离现场,妥善安置到安全地带,确保荣岳线安全畅通。同时,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对河道内的所有船只的排查,确保安全度汛。

  经查,该艘船共有两层,无动力装置,属于停止营业的私人餐饮船只,此前闲置在新墙河的一个河弯内。由于近两天陡降暴雨,新墙河水位急剧上升,船便沿水流漂到河中央来了。船主李某某在无法独自控制的情况下,将船暂时抛锚在八仙桥附近,自行离开了。

  经过多方打听,抢险队找到了船主李某某。处置现场,抢险人员采用船锚交错固定、机动渔船推拉等办法,经过一个多小时努力,一步步将船只拖到安全地带,并增加重锚和缆绳把船固定在岸边,成功排除了隐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