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万名党员干部奋战防汛抗灾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张雪珊 吕海玉 编辑:王津 2017-07-02 14:51:54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日上午,邵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左二),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斌等在双清区委书记郑再堂等陪同下,在邵阳市沿江桥资江、邵水交汇处指挥调度抗洪救灾工作。

6月30日上午,双清区委书记郑再堂、区长肖平、副区长谢旺在双清路泥湾段指挥抗洪除险。

  红网双清分站7月2日讯(分站记者 张雪珊 通讯员 吕海玉) 针对近期持续不断的强降雨天气,湖南邵阳市双清区坚持科学研判雨情汛情,严格落实防汛救灾责任,组织10000余名党员干部奋战防汛抢险一线,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连日来,该区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处处上演着干群团结奋战、全力防汛抗灾的生动场景。

  自6月25日凌晨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以来,该区各级党委、政府把防汛抗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格按照预案做好防大汛抗大灾各项工作,确保不死不伤一人,不垮一堤一坝。该区挂点领导分赴12个乡镇街道指挥、调度防汛救灾工作。各乡镇办书记、乡镇长(主任)带队值班巡查,乡、村(社区)值班人员全部在岗在位,并在各自辖区巡查,排除安全隐患,所有重点隐患地段、山塘、水库落实24小时值守、巡检。全区通过微信、短信、电话、QQ和农村广播“村村响”等方式发放信息、防汛宣传1500多条次,沿河各乡镇办在沿河社区(村)固定渔船设置警示牌,加强巡查防止群众靠近河边游玩,劝离沿河船只停止作业,邵水河流域设警戒线200余米,劝离群众300余人次。所有乡镇对辖区内危化企业进行彻底排查整治,预防出现化学原料污染重大问题。区民政局明确专人负责收集汇总每日灾情动态,严格执行灾情2小时初报、重大灾情直接上报和24小时灾情零报告制度。同时,积极与辖区内大型超市取得联系,达成饮用水、简化速食食品等生活必须品紧急供应协议,确保一旦出现需求,第一时间送达受灾群众手中。

  6月26日接到资江水位将超警戒线的水情通知后,该区立即关闭双清路资江防洪堤闸门,在险情要道组织武警官兵、技术人员及相关部门同志提前蹲守、巡查,调运1000余袋河沙、卵石沙袋修建挡水堤,并提前检修排渍站,严防内涝。并对沿江桥下渔船进行整体安置,以防堵塞河道,同时对渔民进行防汛宣传教育,动员渔民全部上岸避险,将低洼、危房住户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6月30日早上,得知当时资江水位已超过警戒线,当天下午1时将超警戒水位1米左右,立即组织加强防洪力量,增运沙袋设高挡水堤,并及时疏散转移河岸门面与住户,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7月2日中午,该区共因灾倒塌民房142间,受损民房5700多间,转移安置群众3860户1.7万余人,受灾群众4.5万人,农田受灾面积1.8万亩,关闭歇业商户892家,没有死伤一人,未垮一堤一坝。目前,该区各级各部门共组织4000多名党员干部,118名武警官兵,1.2万名群众奋战在抗洪救灾一线,进一步加强排险巡查,及时泄洪疏通,做好各项应急措施及群众安置工作。并组织12支党员抗灾督查服务队,深入实地了解农畜渔业受灾情况,特别是洪涝灾害对水稻、蔬菜生产的影响,督导各地抗灾救灾及灾后恢复生产,现场解决各地在防灾减灾及灾后生产恢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