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磊石垸低排闸发生管涌 朱平波现场调度处险

来源:红网 作者:喻莎 编辑:王津 2017-07-02 15:23: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汨罗分站7月2日讯(分站记者 喻莎)7月1日晚上10点半,白塘镇磊石垸低排闸出现管涌,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赶赴现场调度处险。市委常委、武装部长向进良参加处险。

  晚上9时,巡查队员发现白塘镇磊石垸低排闸处有水渗出,流水中带有少许泥沙。巡查队员立即向市防汛指挥部上报险情。朱平波连夜赶赴现场,该堤段值守的市委组织部干部现场汇报了情况,由于磊石垸水位较高,管涌处地质保护层薄弱,导致发生管涌险情。水利专家已制定处险方案,建议采用反压导滤的措施进行处置。

  朱平波仔细检查管涌的周边情况,对管涌的水量进行评估,组织水利专家综合研判现场情况后,研究确定抢护方法,安排部署抢险工作。他要求值守人员随时掌握现场管涌的浑浊程度、流量大小以及是否可能出现坍塌的情况,继续利用砂卵石导浸的方式对管涌进行防治,确保无意外情况发生。

  随后,朱平波对磊石大堤沿线防汛值守查险工作进行督查。十公里长的磊石垸大堤上驻扎了8个防汛值守点,朱平波一一看望慰问巡堤值守人员,再三叮嘱基层干部严格落实《岳阳市巡堤查险实施细则》,24小时轮班值守,落实防汛责任,加强巡堤查险,及时报告情况,为抢险赢得时间,确保安全度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