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舍小家顾大家 用责任与担当筑起防汛堡垒

来源:红网 作者:汤胜男 编辑:王津 2017-07-02 16:04:17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员出动,冒雨拉警戒线、设立警示牌。

冒雨在有井喷现象的井盖旁设立警示锥,提醒来往车辆和行人。

  红网天心分站7月2日讯(通讯员 汤胜男)6月下旬以来,长沙市遭受入汛以来最强降雨,目前,正经历一轮持续降雨过程,造成了卢浮社区辖区内多处积水,磊鑫嘉苑山体滑坡,致使多处受损。为切实做好当前防汛工作,根据暮云街道党工委相关指示,卢浮社区积极部署应急方案,做好应对工作。区防指于7月1日启动防汛应急预案二级响应,整个街道以及村、社区防汛工作都进入关键期。

  7月1日早晨,卢浮社区值班人员向洪兵7点多就到达磊鑫嘉苑山坡旁,发现有大量的水土流失。虽然在前期设置了安全提示牌,拉起了警戒线,但是周边情况依然很危险。社区工作人员轮流坚守在岗位,提醒周边居民请勿靠近该地带。同时还有8旬老党员胡子元嗲嗲主动请缨,他早上5点半就在山坡旁开始巡查守护,看到有社区工作人员来了就主动申请担任社区的义务巡逻员,他老人家巡视一天下来,湿透了三身衣服,还时刻不忘提醒周边邻居不要停车在山坡附近。另外一名党员丁凤(早段时间扭伤了脚踝)看到微信群发的消息后,带病坚持要参加义务巡逻队,她说:“就算我不方便到处走动,我至少能坐在这里帮助大家提醒一下过路居民,尽我所能,不让大家人身、财产受损!”正是有了这些党员的积极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合格的党员,为居民筑起了第一道防护墙。

  同样的还有我们平凡又普通的党员干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守在防汛一线,以艰苦耐劳、为民着想的楷模精神,以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展示了一名党员干部公而忘私、为国为民的高尚情怀。卢浮社区艾爱云书记6月30日晚值晚班,通宵未眠,7月1日一大早她就带领社区其他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巡防,针对辖区内各险情处积极做出应急预案。社区居委会委员全宜松(中共党员)不顾危险,冒着大雨在路上设立警示锥,以防井喷的井盖让过路人、车受损。社区支委、居委委员汤胜男不顾倾盆大雨,冒雨扶起井盖旁的警示锥、将警示锥放在醒目的位置提醒来往车辆、居民以注意安全!还有社区其他工作人员全都奔赴在一线防汛,街道联点干部黄笑不顾家中嗷嗷待哺的婴儿,全力以赴在第一线;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张洋让已怀孕5个月的老婆独自一人去产检,他为了给第一线的工作人员送物资,手机掉在水里也全然不知;还有其他的工作人员以及全体家属为做好防汛工作,一直在背后默默的支持和付出……

  社区党员、干部深入辖区每一处实地查看,地毯式排查安全隐患,对重点区域的安全隐患发现一处消除一处,切实做到巡查隐患到位、人员上岗到位、引导宣传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真正做到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员;坚持周末防汛不休息,进一步加强值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值班人员全部到岗在位,确保安全度汛。我们的党员干部用“舍小家、顾大家”的大局意识、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精神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风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