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委副书记徐正宪来桃源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泽红 谢瑾 编辑:王津 2017-07-02 16:57: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桃源分站7月2日讯(分站记者 李泽红 谢瑾)昨天,常德市委副书记徐正宪来桃源检查指导防汛工作,要求桃源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认识、强化措施,积极应对强降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徐正宪前往木塘垸看望了值守大堤的干部和群众,详细询问了值守情况,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守护好自己的家园。在剪市镇,徐正宪查看了沅水倒灌区受灾情况,了解了灾民的生活安置情况。

  随后,徐正宪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调度会,他要求,桃源上下要高度重视,不能麻痹大意,层层抓好责任落实,要突出重点,重点确保一线防洪大堤安全,严防山洪地质灾害发生,要保障信息畅通,上传下达及时沟通,齐心协力,确保安全度汛。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目标,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尽可能不发生死伤事故,杜绝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确保不溃一堤一垸,不垮一库一坝,确保园区、景区、城区不出现大面积内涝内渍,确保不出现大的影响社会稳定的事件,对影响社会大局稳定、造谣传谣的要严厉打击。

  常德市副市长、桃源县委书记汤祚国对下阶段防汛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要求,全县上下要以堤垸防汛为重点,按照保证水位设防,上足人员、器材物资,从下午五点开始,各分指挥部要严格按照预案巡堤查险,每2小时一班人,负责1000米堤垸来回查险,所有险工险段穿堤设施要派专人值守,要尽快抢通抢险通道,确保抢险人员和物资及时到位。所有联库、联垸的县级领导和干部职工要上堤巡查,县委办、县政府办、县纪委凌晨12点、2点、4点要加强督查,凡是工作不力,擅离职守人员一律启动问责机制,确保我县安全度汛。

  县长庞波、县委副书记陈德、副县长陈会龙参加调度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