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县:再遭受强降雨侵袭

来源:红网 作者:李泽红 刘亮节 编辑:王津 2017-07-02 17:01: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桃源分站7月2日讯(分站记者 李泽红 通讯员 刘亮节)6月29日8时至7月1日17时,桃源县出现新一轮强降雨,全县面降雨量达105.8毫米。全县22个监测站降雨量超过100毫米,超过200毫米的有3个站,最大降雨量站点为太平铺215.4毫米。截至1日17时,五强溪水库水位106.23米,入库流量29000立方米/秒,出库流量21000立方米/秒;沅水桃源站水位44.56米(超警戒水位2.06米,距保证水位0.84米)。

  截至7月1日15时,全县27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灾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防汛指挥部迅速采取相关措施,有效地开展抗灾自救工作。县防汛指挥部在6月30日20时、7月1日8时,先后启动防汛Ⅲ级、Ⅱ级应急响应,目前全县累计有2万多名干部群众巡查在防汛一线。县人武部民兵应急抢险队、县政法系统防汛应急抢险队、非沅水一线大堤乡镇支援沅水一线大堤乡镇抢险队集结完毕。漳江、枫树、观音寺、剪市、龙潭、青林、漆河、郑家驿、夷望溪等乡镇的4184名群众按预定方案转移到安全地带。沅水一线大堤彻底除草砍杂清除障碍物,组织157名水利技术人员对可能出现险情的地方搭建防守棚,安排专人昼夜值班,组织全面巡查,对发现的险情和隐患,按照边上报、边研究、边处理的思路,上足劳力,迅速处理到位,先后排除险情隐患32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