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一场抢救被困群众的“生死时速”(图)

来源:红网 作者:刘飞平 吴晴 编辑:王津 2017-07-02 17:17:48
时刻新闻
—分享—

冲锋舟出发前加油。

在江面寻找被困群众。

群众获救。

被困群众讲述现场情况。

  红网宁乡分站7月2日讯(分站记者 刘飞平 吴晴)连日来的持续暴雨,导致宁乡沩乌楚靳四水水位迅速上涨,洪水很快漫过大堤冲入农田村庄。洪水当前,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尤为重要,转移群众也就成了第一件大事。

  昨日夜间8点多,宁乡沩江河段,迅速上涨的洪水几乎已经淹到了农田电杆的顶部了。一艘满载12名受困群众的冲锋舟,因天黑看不清水面情况,驾驶员被浮在江面的电线绊倒,卷入汹涌的洪水中,失去了驾驶员的冲锋舟在洪水中团团乱转,被困冲锋舟上的群众惊恐万分,命悬一线。在这危急时刻,一场抢救被困群众的“生死时速”上演了。

  出事的地点位于宁乡沩江河白马桥街道仁福村,救人的冲锋舟隶属长沙市开福区武装部民兵预备役部队,他们是接到宁乡方面的紧急请求而临时来宁乡进行驰援的。

  据冲锋舟上群众电话介绍,掉入水中的冲锋舟驾驶员在离船200米远的地方紧紧抱着一颗大树。而此时,沩江上游因黄材水库泄洪,洪峰正好经过宁乡城区,加剧了洪水水位上涨,失去了驾驶员,冲锋舟和船上的群众危在旦夕。

  在这危急时刻,宁乡方面再次请求开福区武装部民兵预备役部队的负责人进行救援。此时已是晚上9点多,水面宽阔,洪水肆虐,情况不明,但救人要紧。

  开福区武装部民兵预备役部队负责人和宁乡当地相关负责人,在进行短暂的会商和评估后,决定先派出一名经验丰富的驾驶员驾驶冲锋舟过去打探情况,并成功将抱着大树浸泡在水中的的冲锋舟驾驶员救了回来。

  随后,该冲锋舟再次出发,最终将被困在冲锋舟上的12名群众全部救回,此时,距离事发已经过去了整整3个小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