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检察院:年近五旬的干部主动请缨抗洪救灾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刘威成 2017-07-02 21:28:22
时刻新闻
—分享—

天心区检察院干警们在抗洪救灾一线。

干警们在扛沙袋抗洪。

天心区检察院抗洪救灾突击队深夜在巡查汛情。

  红网长沙7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我是部队转业的干部,在部队时参加过几次地方的防洪抢险,多少还有一定的经验,在此,我向组织申请加入一线作战。” 随着湘江水位不断上涨 ,长沙市天心区检察院反贪局年近五旬的尉应如向院里主动请缨,参加到天心区检察院干警组成的抗洪救灾突击队。

  7月2日,长沙的天空已经放晴,但水位还在上涨,预警并未解除,天心区检察院抗洪救灾突击队兵分两路,一队继续奋战暮云村,另一队赶赴杜甫江阁增援……

  6月30日,天心区检察院按照全区防汛统一部署,开始部署人员上堤,守护地点为暮云镇暮云村大堤。院党组专门召开会议,部署防汛工作,全院取消双休,每天分2班24小时值班。天心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袁征为总指挥,每班由一名班子成员带一名科室负责人和四名同志轮班上堤防汛。

  7月1日,针对严峻的汛情,院党组再次组织人员商议应对方案。全院干警积极报名。反贪局的尉应如主动请缨加入一线作战:“我是部队转业的干部,在部队时参加过几次地方的防洪抢险,多少还有一定的经验。”

  7月2日,久违的太阳终于出来了,洪峰过境,天心区检察院抗洪救灾突击队又分出一队人马赶赴杜甫江阁增援。目前,防汛工作仍然正在进行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