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艘橡皮艇连续被戳破 娄底经开区联手武警解救被困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新兵 易添麒 编辑:刘威成 2017-07-02 21:04:18
时刻新闻
—分享—

武警使用冲锋舟在一线救援。

在武警和冲锋舟到达现场以后,3艘冲锋舟和1条橡皮艇又投入到紧张的救援工作中,先后解救受困群众100余人。

  红网娄底7月2日讯(通讯员 杨新兵 时刻新闻记者 易添麒)7月1日中午12点,地处涟水河边的育英学校周边区域受暴涨水位影响,数百名群众被困,涟滨办事处请求增援力量,解救被困群众。

  娄底蓝天救援队携带4艘橡皮艇首先赶到现场,迅速下水组织救援,先后往返十余次,救出被困群众100余人。但由于这一区域地形复杂,水中杂物众多,4艘橡皮艇先后被水中的垃圾戳破,暂时无法继续使用,救援行动被迫中断。

  在蓝天救援队紧急抢修橡皮艇时,娄底经开区党委书记陈奉文等也赶到现场,在了解救援情况后,立即联系武警部队,请求支援。为确保武警和冲锋舟尽快顺利到达现场,娄底经开区各部门迅速联动,交警二大队组织警力,对大汉路到娄星北路的拥堵路段进行疏通,区党委管委会办公室派出中巴车运送武警达到现场,商务局和涟滨办事处组织人员清理现场进出通道。

  就在大家等待救援力量到达的时候,两名被困群众等不及救援,意图自行游泳到安全地带,由于水流湍急,一名群众被洪水冲走。在这个危机时刻,蓝天救援队将刚刚补好的橡皮艇推入水中,迅速接近被水冲走的群众,在救援人员的帮助下,这2名自行下水的群众被解救上岸。

  随后,在武警和冲锋舟到达现场以后,3艘冲锋舟和1条橡皮艇又投入到紧张的救援工作中,先后解救受困群众100余人。

  下午6点,在吃过简单的晚饭后,救援队伍趁水位逐渐下降的机会,又涉水对被困的4座居民楼中的群众开展救援,先后解救被困的老人和小孩数十人。救援行动一直持续到晚上12点,茅塘社区除9名被困群众不愿离开家中,其余被困群众全部被安全解救,并得到了妥善安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