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示范区:现场直击 96小时连续奋战抗洪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方芳 龙潭 高静宜 编辑:王津 2017-07-02 15:07: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昭山站7月2日讯(记者 方芳 龙潭 实习生 高静宜)连日来,全市普降大雨暴雨,王家晒渠和朝阳渠水位均超警戒水位。为了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项目建设的各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也始终坚守在抗洪抢险一线。

项目工地的工人们也来援助了。

  坚持、再坚持!

  当我们见到仰天湖景观及配套工程项目的监理公司总监彭金锡时,他正在湘江大堤上紧急调配抗洪人员。这时的他已经连续在大堤上坚守了4天4夜,现场调度、围堰加固、填装沙袋、覆盖彩条布……“你怎么样呢?”这时,已经3天没联系到丈夫的妻子刚打来电话焦急地询问。向妻子报过“平安”后,他马上挂断电话,又投身到防汛工作中。

  作为监理单位,仰天湖景观及配套工程项目的监理公司,湖南建科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迅速做好了充足的抗汛准备,启动紧急预案。1万立方的砂卵石、10台挖掘机、2台推土机、数台转载车不眠不休,连夜奋战。

  彭金锡告诉我们,王家晒渠和朝阳渠水位已超警戒水位,他们与各施工单位在滨江路与二号路交叉处设置了子堤,为确保朝阳渠顺利泄洪,保障沿岸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根据昭山示范区统一安排,彭金锡督促各施工单位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进行加固处理,确保堤口万无一失,同时对每个施工区域进行检查,将所有人员、材料、设备紧急撤离,无人员伤亡,将损失降到了最低。

  “因为我是昭山的一份子!”

  曾少辉是中建五局土木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连日来,他指挥60余名员工、14台“后八轮”、4台挖掘机、1台推土机奋战抗洪一线,监督水位、抢修堤坝、建立围堰、化解管涌、疏散人员、机动支援……“没想到洪水来势如此凶猛,好在我们提前做了应急预案。”曾少辉说。他对天气特别敏感,尤其是在汛期,气象预报显示的连绵降雨让他产生强烈警觉,他迅速作出工作部署:不管降水持续多久,所有员工不回家,迅速完善应急预案,储备一万吨砂砾石,全力备战可能出现的险情。6月29日,王家晒渠出现“管涌”,他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区工管委的统一调度下,组织对堤坝的加宽、加厚、加固,开启连续4天的日夜奋战。“对抗自然灾害,就是保家卫国,没有任何条件可言。抗洪抢险,我们义不容辞!”他坚定地说。

  化解王家晒渠管涌危机,打通王家晒渠防汛通道,抢筑音乐喷泉围堰,保卫滨江电排站……作为滨江景观投资公司工程部经理和公司抗洪抢险现场总指挥,旷明芳与公司及施工单位100余人同进退,与时间赛跑,与洪水抗争。“仰天湖承载了王家晒渠、朝阳渠两大水系的汇水,再加之湘江水位更高,我们只能靠两个泵站排水,压力很大!”旷明芳说,特别是今天凌晨2点,猛降的大雨让仰天湖水位加速上涨,滨江电排站出现厚厚的积水,一旦排水泵出现问题,险情将进一步加剧。“为了保住电排站,昭山示范区主要领导现场挂帅,与我们一起顶着大雨,铲土、装袋、搬运、筑堤,争分夺秒,通宵奋战,不知疲倦!”他说,众志成城的坚守终于赢得了回报,雨停了,电排站保住了,大家战胜洪水的决心和信心更强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