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德睿:以决战决胜的姿态迎战沅水高洪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编辑:唐韵 2017-07-03 08:42:14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

周德睿发表讲话。

  红网常德站7月3日讯(记者 黄刚)7月2日下午,在刚刚督导汉寿防汛救灾工作后,湖南省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立刻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他指出,当前沅水流域的防汛抗灾工作已经取得了初步胜利,但目前全流域超保证水位。沅水流域各区县要振奋精神,强化责任,强化工作落实,克服疲沓情绪,以决战决胜的姿态迎战沅水这轮高洪,确保夺取防汛抗灾工作的阶段性胜利。

  截至2日18:00,沅水桃源站水位45.40米,达到保证水位;常德站水位41.13米,高于保证水位0.45米;周文庙站水位37.78米,高于保证水位0.14米;城陵矶站水位34.05米,高于警戒水位1.55米,洞庭湖水位仍在上涨。

  在听取了水利、水文等相关部门的汇报后,周德睿指出,目前沅水常德段全流域超保证水位,受沅水来水以及洞庭湖底水顶托共同影响,汉寿县、鼎城区、安乡县等地的防汛抗灾压力将会更大,高洪持续的时间将会更长。由于降雨叠加、土壤浸水饱和,加之砂基堤段较多,目前已出现38处较大险情,防汛形势非常吃紧、十分严峻。

  他说,全市抗洪工作一定要坚定目标,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克服自满、疲沓情绪,决战决胜迎战今晚及后段的沅水高洪,全力以赴确保防汛抗灾取得阶段性胜利。

  要坚持领导在前,以上率下,发挥示范性作用;坚持技术力量在前,充分发挥水利部门专家的技术优势;坚持准备在前,特别是物资准备、人力准备、预案落实,都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好的努力,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

  要加大查险处险、隐患排除力度。各区县要把巡堤查险摆在首位,推进巡堤查险向纵深延伸,特别是库房、民居、山塘水沟、植被掩盖的地方等盲区死角一定要查到位。查险的照明设施要补充到位,做到灯火通明。要展开拉网式、无死角、无盲区、全过程、全流域的巡查防守,实行有奖查险报险制度,使险情报告在前,处险在前,抢早抢小,防微杜渐。

  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督办督查。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要全力督导,狠抓责任制落实,不能形成空挡、断挡和盲区。对于查出来的玩忽职守、不负责任、形成空挡的,要约谈、要通报,授予督导组现场免职的权力,确保堤在人在、人在堤在,确保万无一失。

  要确保绝对安全。堤防设施、地质灾害、轮渡码头、穿堤设施,路边、山体边、水边、山塘边,重点时段、重点设施,一定要确保绝对安全。交通海事部门、水上派出所要采取严厉的措施,停渡停航、禁止打鱼。从事防汛工作的同志、从事新闻媒体的同志、包括围观的群众也要注意绝对安全,不能造成人员伤亡。全市一盘棋,要确保整个流域的防汛抗灾取得决定性胜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