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运管处:确保救援车辆第一时间赶赴抢险现场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斌学 唐立平 石珊 编辑:唐韵 2017-07-03 08:45: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站7月3日讯(通讯员 欧阳斌学 唐立平 记者 石珊)近日,湖南省衡阳市普降大到暴雨。为确保运输车辆安全运行,衡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加大对全市各运输企业的巡查力度,要求各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做好当地救援保障运力的组织和调配工作,确保在紧急状态下能够第一时间赶赴防汛抢险现场。

  入汛以来,衡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积极落实上级防汛抢险工作要求,釆取五项措施做好防汛抢险工作。要求各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做好当地救援保障运力的组织和调配工作,并定车、定岗、定人,确保储备车辆技术状况良好、证照齐全、按规定配备驾驶员、车辆技术等级达到一级,保证在紧急状态下能够第一时间赶赴防汛抢险现场。

  同时,督促全市各运输企业特别是“两客一危”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学习,确保运输车辆安全运行。进一步加大对客、货运站场及维修检测站、驾驶员培训机构的巡查工作力度,加强对临江、沿河、傍山的运输站场进行监控,及时掌握行业应对险情、灾情的动态。

  另外,要求各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在防汛期间,对途经辖区内承担防汛抗灾运输任务的运输车辆,在没有重大安全隐患的前提下,及时予以放行,确保人员和救灾物资及时疏运。要求各级各部门建立健全信息统计制度和畅通的信息报送渠道,主动获取并发布道路阻断及通行信息,及时将辖区内防汛抗灾信息上报相关部门,确保科学有效的运输组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