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汛情应对:衡东县举行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颜伶俐 石珊 编辑:唐韵 2017-07-03 08:45:16
时刻新闻
—分享—

衡东县举行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各部门各司其职,分工配合,联合抢险。

各部门各司其职,分工配合,联合抢险。

  红网衡阳站7月3日讯(通讯员 颜伶俐 记者 石珊)“衡东县国土资源局地质灾害应急值班室,我是新塘镇值班室,刚才接到欧阳遇实验中学地质灾害隐患点检测员报告,该校公租楼滑坡隐患点出现险情!”据值班员反映,由于近期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湖南省衡东县欧阳遇实验中学公租楼旁滑坡后缘出现新增裂缝4条,每条长度约30米,宽度达10公分以上,深度近2米,险情重大,对公租楼中60多名教职员工和教学楼中的130余名学生的人身安全造成严重危险。

  6月30日下午,由衡东县人民政府、衡阳市国土资源局主办的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在衡东县欧阳遇实验中学举行。

  险情即命令,随着警报拉响,衡东县委、县政府迅速成立应急指挥部。衡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到场指挥,综合协调、监测预警、抢险救援、转移安置、医疗救护与卫生防疫、交通疏导、治安维护、后勤保障等9个小分队赶赴现场,各司其职,分工配合,联合抢险,仅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受到滑坡威胁的200余名师生便被全部安全转移,滑坡灾害点也进行了应急处置,趋于稳定。

  徐志毅介绍,开展本次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旨在检验衡东县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协作救援能力和应急指挥能力,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最大限度减少突发性地质灾害的损失。希望各乡镇、各相关部门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振奋精神,昂扬斗志,同心同力,不畏艰难,全面做好衡东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努力构建和谐社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