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阳1.6万余干群坚守防汛责任岗

来源:红网 作者:袁鹤立 编辑:于佳丽 2017-07-03 09:46: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站7月3日讯(通讯员 袁鹤立)7月2日,在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防汛抢险一线,只见多艘装满砂卵石的沙船停靠在险工险段待命,从区直部门抽调的1700多名干部分守在长春垸、民主垸、新桥河上垸等重点堤垸,6个防汛督查组24小时不间断督查。资阳区防汛抢险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

  连日来的强降雨,致使资江水位迅猛上涨。6月30日15时,资阳区召开紧急会议,对资水沿线各乡镇、街道、经开区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至7月2日8时,该区各站点水位均超警戒水位。其中,新桥河站超警戒水位4.24米,与历史最高水位只相差0.5米。

  面对凶猛的洪水,资阳区立即采取行政首长负责制、专业技术人员责任制、巡查队员责任制、技术队员责任制、常备抢险队员责任制、机动抢险队员责任制和大堤100米范围内居民查险报险责任制的“七包”责任制,并组织6个督查组到各堤垸对责任落实、巡堤查险等情况进行不间断督查,层层压实责任。同时,组织水利技术人员下到各堤段指导查险处险;聘请退休的老水利专家每天深入各堤垸会诊,研究处险方案。目前,该区共有16000多名干部群众坚守在各自的责任岗位上查险处险。

  另据初步统计,截至1日17时,资阳区受灾70000人,紧急安置转移人口6371人;成灾面积3000公顷,绝收面积700公顷;严重损坏房屋1户2间,直接经济损失达12000万元,其中农业损失6000万元,家庭财产等损失5000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