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别样“七一”:风雨同舟 通道全民抗汛显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杨起鸿 编辑:康晓乔 2017-07-03 10:39: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道分站7月3日讯(通讯员 杨起鸿)6月30日20时至7月1日15时,湖南通道境内普降大到暴雨,最大降雨站降雨量超过161.1毫米,抗洪形势十分严峻,气象预警、防汛指挥部门的紧急通知一份接着一份,为确保安全度汛,通道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及时预警,牢牢把握防汛主动权,积极采取措施做好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这是一场与洪魔竞速的战斗,这是一处克魔制胜的战场。危急时刻,通道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积极应对,救援、转移、安置、抢修,各级领导坚守一线,各部门齐心协力,公安干警冲锋在前,基层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普通群众守望相助,全县人民心手相连,风雨同舟,谱写了一曲战天斗地,可歌可泣的抗洪救灾壮歌。目前,全县的交通、水电供应正常、各水库排涝正常,险情处理及时。

  辖区内多处告急

县洪公路播阳寨头电站段山体塌方

县洪公路播阳寨头电站段山体塌方。

溪口镇小水村小水组山体滑坡 村民已被安全转移安置

溪口镇小水村小水组山体滑坡,村民已被安全转移安置。

221省道溪口镇杉木桥段 河水暴涨交通中断

221省道溪口镇杉木桥段,河水暴涨交通中断。

溪口镇龙塘村 河水暴涨群众已安全转移

溪口镇龙塘村,河水暴涨群众已安全转移。

坪坦乡皇都侗文化村漫过街道

坪坦乡皇都侗文化村漫过街道。

河水暴涨灌入县城民族广场

河水暴涨灌入县城民族广场。

  面对险情,各部门、各乡镇、驻村干部联同各村党员、群众代表一直奋战在抗汛抢险一线,他们24小时坚持防汛值守。对随时有可能暴涨的水位进行实时监测,对水库、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点等区域进行仔细巡查,对住在有安全隐患地点的老百姓火速进行转移,对出现险情的地段及时进行处险……每一件与防汛有关联的工作都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干群在一线

  7月1日,209国道菁芜洲小江口段,干群齐心协力将陷入淤泥的轿车移走。

7月1日,209国道菁芜洲小江口段,干群齐心协力将陷入淤泥的轿车移走。

7月1日下午,水势大涨直逼万佛山镇中团村罗铺组,干群齐心协力,转移被困群众,安置到安全地带。

万佛山镇干群救援中团村西罗铺组被困村民

万佛山镇干群救援中团村西罗铺组被困村民。

7月1日下午,水势大涨直逼万佛山镇中团村罗铺组,干群齐心协力,转移被困群众,安置到安全地带。

党员干部带领群众撤离危险地带。

  公路部门全力清障

  7月1日,由于雨势凶猛,通道境内公路地质灾害频发,209国道、221省道及县乡道路坍方、落石、倒树、涵渠堵塞现象不断发生,县公路管理局全力清理路障。

公路部门挖机作业,清理塌方土石

公路部门挖机作业,清理塌方土石。

公路部门清理路面障物

公路部门清理路面障物。

  交警全线巡逻,保畅通

  7月1日,强降雨导致通道辖区内209国道、221省道及县乡道路多处受阻,交警部门全警出动,前线巡查,及时排险值守,设置警示标志,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巡逻交警在209国道上值守

巡逻交警在209国道上值守。

巡逻交警在221省道通道杉木桥段助群众脱险

巡逻交警在221省道通道杉木桥段助群众脱险。

巡逻交警在221省道上清理障碍物

巡逻交警在221省道上清理障碍物。

夜间,交警依旧站立街头疏导交通

夜间,交警依旧站立街头疏导交通。

  公安特警紧急疏散,护群众

  7月1日晚上7时许,洪峰过境,公安特警在城区低洼处疏散群众,拉起警界线,确保洪峰过境期,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公安特警在城区双江大桥头拉起警戒线,禁止群众进入地势低洼区

公安特警在城区双江大桥头拉起警戒线,禁止群众进入地势低洼区。

公安特警在沿河风光带劝导群众远离危险区域

公安特警在沿河风光带劝导群众远离危险区域。

公安特警在万佛桥劝导群众禁止通行

公安特警在万佛桥劝导群众禁止通行。

  通信、电力部门

  7月1日强降雨致辖区内部分地段滑坡,影响到通信电杆,通信部门紧急抢修,目前全县辖区通讯信号畅通。

7月1日16时通信部门在寨上至皇都路段上紧急抢修加固危险电杆

7月1日16时通信部门在寨上至皇都路段上紧急抢修加固危险电杆。

7月1日17时,电力部门在原县造纸厂小区前路段抢修因山体塌方压倒的线路

7月1日17时,电力部门在原县造纸厂小区前路段抢修因山体塌方压倒的线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