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汛巡查途中突遇山体滑坡 崀山景区女职工不幸殉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剑平 杨坚 颜克明 陈程 编辑:向宏鑫 2017-07-03 09:53: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日讯(记者 蒋剑平 通讯员 杨坚 颜克明 陈程)7月1日下午,在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5A级旅游景区崀山八角寨景区,正在进行防汛巡查的湖南崀山盛源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员工李粤玲被突发的山体滑坡掩埋,经抢救无效,不幸殉职。

  由于连日强降雨,新宁县崀山风景名胜区防汛形势严峻。6月30日下午5时30分,八角寨景区索道停止运行。按照原定防汛巡查方案,李粤玲所在的索道站房的10名值班人员编成两个小组,进行防汛巡查。今年29岁的李粤玲被编在第一组。

  7月1日下午3时,崀山大雨如注,天色昏暗。巡查组沿着马道,检查景区消防用蓄水池无异常后,在大雨中踩着泥泞继续巡查。当时,李粤玲走在队伍中间。突然,山上树木伴随着“轰隆隆”的响声成片滑落,向巡查组猛砸下来。李粤玲在奔跑避险中滑倒在地,瞬间被卷入滚滚泥流。新宁县有关部门、崀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崀山镇政府迅速组织队伍搜救,在山下距李粤玲跌倒处约200米的泥沙中找到了她,当时她还有微弱气息。搜救人员急忙将她抬上担架,迅速送往医院。下午5时许,李粤玲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不幸殉职。

  据了解,在公司同事眼中,李粤玲是一个爱笑、上进、节俭、乐于助人的好姑娘。她业务能力强,每次公司举办业务比赛活动,总是名列前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