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战4小时 长沙开福区捞刀河堤岸排除一处管涌险情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李晓玲 2017-07-03 11:34:32
时刻新闻
—分享—

经过4个小时的紧急抢险,长沙开福区捞刀河沿河路路段管涌险情被成功解除。

雨中通宵值班的志愿者们。

  红网长沙7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昨日下午5时许,在长沙开福区捞刀河沿河路路段巡查的党员志愿者发现一处管涌险情,经过4个小时的紧急抢险,该处管涌险情被成功解除。看到该处流出的清澈水流,已经值守在堤上40多个小时的凤亭社区书记廖文斌长吁了口气。

  “险情是下午5点多发现的,当时党员志愿者巡查到这里的时候发现堤岸在往外渗水,水流浑浊。”廖文斌介绍,该处险情发生在捞刀河堤岸的南边,“河堤后面就是网船班、金霞苑等众多小区,还有学校,要是险情扩大,后果难以想象。”于是,他第一时间向上级进行了汇报。

  记者了解到,在接到险情汇报后,开福区政府、芙蓉北路街道等负责人赶到现场,召集水利部门人员进行查验、排险作业。“我们先期就对险情周边进行了沙袋围堰,等开福区区水利局的专业人员来了后,先用对渗水处进行了导流,然后用紧急运来了30余吨砂卵石和千余个编织袋,将险情周围约4平方米宽的地方进行覆盖、封堵,防止泥沙流失。”

  经过4个多小时的紧急作业,晚上9时许,该处险情被成功排除。

  险情排除,值守继续。党代表李运征上午在金泰路社区巡逻,晚上又赶到了江湾社区,他带着朋友邱永恒、杨峥嵘守在了捞刀河河岸,监控险情,他们的值班时间是晚上11点到第二天7点,“这个时候党员怎么能不多做点事。”

  一家手工面包店为值守的志愿者们送来了面包、蛋糕等干粮,热心市民陈洲也送来了凉面、炒饭等宵夜,“他们一直坚守在这里,挺不容易的,我也只是聊表心意,应该要多向他们学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