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航院士官学员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陈玉亮 姜维 编辑:向宏鑫 2017-07-03 10:15:0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航院士官学员奋战抗洪抢险第一线

  抗洪卫民,不负准军人之名

  长沙晚报讯(记者 徐媛 通讯员 陈玉亮 姜维)顶着暴雨、踏泥涉水十余里,这群平均年龄20岁的小伙子,到达目的地后,又接连奋战1个半小时,共搬运沙袋2000多袋……

  连日来,长沙遭受暴雨袭击。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提前组织好士官学员民兵预备役,随时出发到第一线。7月1日15时30分,该院士官学院学员民兵连紧急出动50余人,奔赴抗洪抢险第一线;7月2日凌晨1时30分,又收到雨花区人武部再次抢护浏阳河大堤命令;目前,该院再组建200名预备队员,随时待命出发……

  在浏阳河大堤为群众筑起安全防线

  连日的强降雨使得浏阳河河道水位超出警戒,防汛抗洪形势严峻。面对汛情,该院士官学院民兵连接到雨花区人武部抗洪抢险命令后,迅即行动,首先投入到浏阳河抗洪一线,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定向培养士官学员,就是准军人身份,一定要保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也要注意自身安全,坚决完成任务。”民兵连出征前,该院党委副书记蔡海鹏在动员讲话上嘱咐士官学员们。

  7月1日16时20分,民兵连抵达浏阳河大堤,担任堤坝危险段90米维护任务。在现场,学员一丝不苟检查堤坝情况,时刻保持警惕,确保无一丝一毫错漏。民兵连学员连长杨有信2个小时内在90米的距离上,来回巡查不下20次,作为二十出头的小伙子,他说:“能参加此次抗洪,我感到非常自豪,我们长沙航院的士官学员一定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筑起钢铁长城,不负准军人之名。”

  转战长沙县安沙镇搬运沙袋

  7月1日22时05分,完成堤坝巡查任务,疲困交加的学员正准备回营区稍事休息,突然接到命令,转战长沙县安沙镇孙家园担任沙袋搬运任务!民兵连急赴长沙县。

  7月2日凌晨1时05分,学员们冒雨徒步十余里,第一时间赶到目的地,又顶着暴雨,迅速展开沙袋搬运。

  参加本次抗洪抢险任务的士官学员平均年龄只有20岁,大部分人都是第一次到一线参加抗洪抢险,稚嫩的脸庞在应对洪峰险情时无比坚毅,一次次冲锋陷阵,一次次抱拳怒吼,一次次奋不顾身,1个半小时,民兵连学员共搬运沙袋2000多袋。

  截至1时30分时,再次接到雨花区人武部命令,返回浏阳河堤坝再次护堤……

  该校士官学院已组建200名预备队员,随时待命。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朱厚望对记者说:“预备队员有可能赶赴多个方向,我们只待令下,时刻准备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