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星沙联络线万家丽路以西主线通车

来源:红网 作者:熊毅 编辑:唐韵 2017-07-03 10:20:3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30日,星沙联络线万家丽以西主线通车。摄影 曾诗怡 制图 刘晨

  红网长沙县分站7月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熊毅)6月30日,星沙联络线万家丽路以西段正式通车,市民往返河西和星沙不用再绕道福元路和三一路。当日早上,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率队来到项目现场,冒雨看望慰问一线建设者。

  长沙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章,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谭浩然,副县长黄波参加慰问。

  星沙联络线西起开福区中岭立交桥,跨捞刀河,东接长沙县滨湖路,全长7.4公里,其中长沙县段全长4.9公里,投资9.348亿元。该线路以万家丽路为界,以西采用的是主六辅六城市快速主干道,设计时速80公里,以东是城市主干道。星沙联络线将北二环、万家丽高架快速路、京港澳高速等几条快速干道联通起来,不但增加了一条长沙城北与星沙连接的东西向快速通道,而且与环线相连,对缓解三一大道、福元路等道路及周边交通压力有重要作用。

  目前通车的是星沙联络线万家丽路以西段,星沙市民前往河西,可直接从万家丽路上星沙联络线,一路无红绿灯,全程仅需十几分钟。万家丽以东段建设已完成工程量的75%,下穿武广高铁、107国道的桥梁工程已全面完成,预计年底实现竣工通车。星沙联络线全线建成后,可将星沙城区的主干道万家丽路与滨湖路有机结合,成为星沙对外沟通联系的重要通道。

  曾超群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广大建设者为星沙联络线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致以慰问和感谢。他说,星沙联络线的建设没有受上半年较长时间雨季的影响而耽误工期,今天更是实现了万家丽路以西主线重要道路的通车,这体现了建设方中建五局的强大战斗力和广大建设者的强烈责任感。

  曾超群说,从全市的角度来看,星沙联络线是万家丽高架全面贯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使得高架的立体交通网络更加完善和畅通。对于长沙县来说,多了一条直接和主城区联系的主要道路,为进一步畅通和主城区之间的人流、车流,以及随之而来的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对进一步加快长沙县的发展具有不可低估的意义。对于广大人民群众来说,进、出城有了新的选择,出行也变得更加快速便捷,获得感、舒适感也得以进一步增加,这对于实现市委市政府“民生更爽”目标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星沙联络线万家丽路以东部分的建设要再接再厉,继续抓紧往前推进,力争在今年年底前通车并投入使用。各级各部门与建设方要同心协力、艰苦奋斗,克服困难,在保质保量保安全的前提下,把星沙联络线万家丽路以东部分建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