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防汛抗灾当先锋 党旗高扬在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付琴 编辑:于佳丽 2017-07-03 10:32:16
时刻新闻
—分享—

防汛抗灾当先锋 党旗高扬在一线

马店村党员防汛队。

防汛抗灾当先锋 党旗高扬在一线

王保林看望防汛老党员。

防汛抗灾当先锋 党旗高扬在一线

正在清障的党员防汛队员。

  红网岳阳县分站7月3日讯(分站记者 付琴)7月2日,在湖南省岳阳县新开镇马店村古港垸大堤上,一群志愿者们头戴草帽,脚穿雨鞋,手拿镰刀,顶着烈日对大堤两岸沿线进行清基扫障……新开镇马店村党员志愿者们正开展“防汛抗灾 我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正在大堤巡查的县委副书记王保林对志愿者们的行动表示了赞扬。

  王保林指出,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参与到巩固大堤、清基扫障、转移群众等工作中。同时,要以预防为主,提前发现、及时汇报并处置险情,各司其职,站好自己的岗,让党旗在防汛阵地迎风飘扬,让党徽在胸前熠熠生辉。

  “作为一名老党员,只是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为防汛抗灾做出一点贡献。”马店村党支部原任书记荣林华已是一位65岁的老党员,仍坚守在防汛一线,发挥余热。

  由于近段时间岳阳县出现强降雨,新墙河水位持续上涨,加之古港堤面较薄,抗压能力较弱,大堤出现局部塌陷、堤身开裂和堤坡塌方等险情。为消除安全隐患,响应岳阳县“七色之光”党员志愿者服务主题活动,新开镇在古港垸、杨柳垸分别设立了党员先锋模范岗,党员志愿者们对大堤进行除草扫障,每天巡查大堤并观察水位变化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